县玻璃器皿产业加快实现双循环、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即将迎来开门红

 

在平稳度过上半年疫情后,祁县玻璃器皿产业迎来了国际国内订单双高峰,截止目1-11月祁县玻璃器皿行业已完成产值33.5亿元,同比增8%;预计全年将完成产37亿元,实现同比增长超10%。更为可喜的是,生产企业目前订单均已排满20215月份,且价格均上10-20%不等,预示着十四五提前迎来了开局好兆头。

据了解,祁县玻璃器皿目前已纳入计划的新增工4户,全行业计划新增电熔8盘,产能预计扩8%。与此同时,智能化生产线、硼硅玻璃生产线、机吹玻璃生产线项目正在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带动行业步入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阶段。

大好形势来之不易,这样难得的发展机遇离不开我国对疫情防控的严防死守,也离不开祁县政府的积极工作,上半年疫情期间政府牵头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融资贷款,组织网商、电商、直播等平台积极对接,使得在疫情和欧美订单断档3个月期间没有一户企业因此停产。下半年为了大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继续举办了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会一带一中小企业特色产业产品线上交易会,参展了省贸促会牵头举办2020山西品牌中华行(深圳站),祁县玻璃器皿摊位数量占到了全省一半。

谁无暴风劲雨,守得云开见月明,正是有这样的政府准确引导、这样的企业坚守耕耘,才使得祁县玻璃器皿站在了行业的高端,引来了国际国内市场的高度关注,真正擦亮中国玻璃器皿之这块金字招牌。下一步的发展中,祁县玻璃器皿将进一步提档升级,着力市场建设、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乘一带一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的东风蹚出发展新路子。

                         祁县玻璃器皿产业发展中心 胡晓峰

 20201217

2020年12月1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