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玻璃质量控制及环保技术交流会通知

关于召开“全国玻璃质量控制及环保技术研讨交流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当前国内玻璃工厂的现状,为保障玻璃工业可持续发展,适应国内环保法规和环评需求,拟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的《日用玻璃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本)》中有关燃料的政策玻璃熔窑大气污染物治理技术、依据环保标准推定的《玻璃熔窑大气污染物基准排放浓度计算公式》和《熔铸锆刚玉耐火制品采购合同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技术咨询委员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分会窑炉专业委员会定于2019416日至19日在安徽省凤阳国际大酒店共同组织召开“全国玻璃质量控制及环保技术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凤阳县招商局承办、安徽鑫民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济元紫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期间将安排代表参观安徽鑫民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工厂。安徽鑫民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凤阳县经济开发区凤翔大道北侧,占地230亩。公司于2007年6月26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现有窑炉3座,具有年产20万吨玻璃的生产能力,产品主要有各类高档酒瓶、调味品瓶及玻璃器皿、玻璃杂件等十大系列3000多个品种,现有职工2000余人,年销售额4亿元,纳税2000余万元,公司2017年在新三板挂牌。公司先后获批“安徽省玻璃容器轻量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与苏州大学、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等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具有根据客户要求及时开发新产品的市场适应能力,从而确立了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围绕核心技术已取得4项发明专利及3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国内居于较为领先的地位,先后被评为 “中国玻璃包装容器轻量化优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滁州市创新型企业”、“安徽省民营科技企业”。褚建强总经理将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企业生产管理及生产运行情况。

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1、有关领导讲话。

2、介绍中国日用玻璃行业2018年度经济运行情况报告。

3、发送《玻璃质量控制、生产中缺陷起因推定实用资料汇编并进行技术交流。本书是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技术咨询委员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专家委员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分会窑炉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编辑的一部有关玻璃质量控制和玻璃生产中缺陷起因推定的专业参考资料汇编,于2019年1月印刷出版,全书60万字500页精装工具书,内容具体实用,对玻璃质量控制、识别玻璃缺陷起因和防止缺陷发生都有极大的参考价值,适合从事玻璃生产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操作人员等有关专业人员阅读。

4、为保证玻璃熔窑高效、持久、安全地运行,从源头杜绝和避免发生法律纠纷,应国内玻璃和耐火材料企业的委托,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技术咨询委员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分会窑炉专业委员会委托梁德海教授级高工拟定了熔铸锆刚玉耐火制品采购合同,合同共包括了15个部分,对产品质量、供需双方的责任担当和义务及纠纷作出了严谨的规定,由于关系到玻璃厂和材料厂的利害关系,希望各单位主要领导和技术人员积极参会讨论,以进行修改和补充

5、为确保玻璃熔窑监测的大气污染物排放值的准确性,防止在烟道结构、测点、能耗、排气量及出料量等各个环节出现有损准确监测的问题,依据GB26453-2011平板玻璃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日用玻璃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及标准的编制说明,由梁德海教授级高工推定了《玻璃熔窑大气污染物基准排放浓度计算公式》,本公式可帮助玻璃企业准确计算玻璃熔窑运行中的基准排放浓度,以此作为判定环保是否达标的依据,并有助于减轻脱硫脱硝的压力,将在会议上详细讲解

6《日用玻璃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最新情况说明,并对标准中的排放指标解析讨论。

7围绕玻璃窑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及超低排放、全氧燃烧、电熔炉新型节能玻璃窑炉的设计等议题进行技术交流。

8企业宣传与推广展览:

为了给玻璃配套企业提供展示新技术、新产品和形象宣传的机会,促进各有关企业之间的经贸洽谈和合作,会务组将提供会刊广告以及会议同期展览会等方式供企业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和形象宣传。

因会刊广告版位以及台数量有限,有意向宣传的企业请尽快与会务组联系。(会刊广告规格:210mm*285mm;展台规格:2.5m*2.5m配备一张桌子、两把椅子。

欢迎全国玻璃和配套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设计、大专院校等领导和科技、管理人员积极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19416日至19

2.会议日程:416日 全天报到;

417日至18日召开会议及组织参观;

419日 中午12点前代表退房并返程。

3.会议地点:凤阳国际大酒店

会议地址:安徽省凤阳县府城镇西长安街政务新区

酒店联系人:黄群 手机:13170003456 电话:0550-2210888

4.乘车路线:代表可乘坐高铁到蚌埠南站,会议将蚌埠南站统一安排接站4月16日下午7点前到达注:蚌埠南站到凤阳国际大酒店约15公里,出租车费用40元左右。

、会议费用:

会务费2000元/人(双人合住)2400元/人(单人住)会务费含会议费、资料费、会议期间餐费、住宿费及参观交通等会议费。

其它:

1.请将本通知所附“参会代表回执表”于4月10日前传真或电子邮件至会务组,以便会议统一安排。

2.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东里42号(100026

联系人:王照康 手 机:15510260118(微信同步)

        张占彪 13520358979

电话∕传真:010-61057286 网 址:www.blryjs.com

邮 箱:zhaokangwang@126.comzhanbiaozhang@163.com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技术咨询委员会            

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分会窑炉专业委员会

201936

         

关于召开“全国玻璃质量控制及环保技术研讨交流会”的通知_5

 

 

 

请将本表于4月10日前传真或电子邮件至会务组。

联系人:王照康             机:15510260118(微信同步)

电话/传真:010-61057286 箱:zhaokangwang@126.com

2019年3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