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玻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四强四优”评选表彰工作

  本报讯 日前,集团公司党委就关于做好2015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四强四优”评选表彰工作进行了部署。

    民主评议党员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为基本评议内容,重点评议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要从党员理论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工作的开拓创新精神、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服务职工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进行评议。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融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为一体的一项制度,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发挥积极因素,化解消极因素的主要手段和有效办法。各单位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重点查找在了解群众需求、倾听基层意见、服务职工群众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研究改进措施。

    在“四强四优”评选工作中,要把那些注重学习、密切联系群众、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围绕中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先进基层党组织选出来;要把那些理想信念坚定、发挥作用明显、群众广泛认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选出来。 

    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要坚持评选表彰的范围和条件,坚持标准,突出业绩,认真把关。要强调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要注重调动基层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成果,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职工群众意见,扩大评选活动的覆盖面,真正评选出工作业绩突出、基层群众广泛认可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薛实转载 )
2015年6月2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