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县罗圣权县长到访协会

 

2019227日下午,安徽省凤阳县人民政府罗圣权县长带队一行七人到访协会,凤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程洪全、大溪河镇党委书记肖玉胜、县招商局副局长王言东、德力股份公司董事长施卫东、德力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彭义、德力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胡军。受到协会理事长孟令彦、副理事长刘建平、秘书长赵万帮、副秘书长张婕的热情接待。

img1
 

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合作高质量发展日用玻璃产业达成共识

一、高质量发展日用玻璃产业丰富新时代内涵,不断满足人民美好幸福生活需要。日用玻璃产业的重要性体现在:

1、是传统的民生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产业

2是具有文化特色的创新竞争力强的优势产业;

3是循环经济中的绿色产业承担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

4、是不断丰富和繁荣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必需品的产业;

5、是新时代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

img2
 

img3
 

二、凤阳县高质量发展日用玻璃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1、石英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品质较高。凤阳石英资源极为丰富,品位很高,石英岩矿覆盖面积达80img4,远景储量超过100亿吨,img5含量高达96%-99%img6含量仅0.071.0%

2地理区位优势。凤阳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游南岸,地处长江、淮河之间,属于长三前沿地带,地理位置承东启西,是承长三产业转移的最佳地带。

3、交通便利,物流成本较低。公路、铁路、航运四通八达,合(肥)-徐(州)、宁(南京)-洛(阳)高速公路和淮南铁路穿境而过,县城距京沪高铁蚌埠南站仅几公里。淮河52.5公里黄金水道流经我县,拥千里淮河第一美誉的凤阳港,年吞吐能力达1200万吨。便捷的交通优势,3小时可达北京,2小时可抵上海,已形成了铁路、公路、水路等多种运输方式并存的综合交通体系,极大地延长了凤阳日用玻璃产品销售半径,有效提升了凤阳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4日用玻璃产品种类繁多。大类既有玻璃器皿、耐热玻璃,又有玻璃瓶罐、还有保温容器、水晶玻璃;小类品种成千上万。

5特色优势、高新技术企业相对集聚。德力股份、杜氏高科、、鑫民企业、龙兴玻璃等数家企业先后成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6拥有一大批敢为人先的优秀企业家。

7凤阳创新日用玻璃产品,弘扬日用玻璃文化具有丰富的历史资源。凤阳是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圣地。拥有明代第一都——明中都城,它是南京故宫和北京故宫的蓝本,明中都城遗址被专家誉为东方巴比伦,明代第一流;明代第一陵——明皇陵,它规模庞大,神道石像生数量之多、雕刻之精,皇陵碑价值之高,无字碑之神秘,堪称一绝。

8、凤阳勇于创新,社会知名度高。凤阳县小岗村18户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按下了18颗鲜红的手印,搞起了大包干,揭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书写了中国历史巨卷中厚重的一页。

9、凤阳文化艺术丰富多彩。凤阳花鼓唱彻600年时空,唱遍大江南北。凤阳花鼓享有东方芭蕾之美誉,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独特,色彩丰富,寓意深刻的凤阳凤画,声誉远传海内外等。

10、凤阳县委、县政府开明睿智强力支持日用玻璃产业发展。

三、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1、共同贯彻三品战鼓励企业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做好战略部署,力求在新、奇、特、美、高、精、尖、巧等方面上档次和水平,争取做既有颜值,也有气的玻璃制品。增加品种的丰富度、提高品质的满意度、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努力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充满玻璃爱,让世界充满玻璃爱,把凤阳的玻璃器皿打进中南海,步入大会堂,挤进国际会,幸福亿万家!加快实世界玻璃器皿看中国,中国玻璃器皿凤阳的美好愿景。努力打造绿色、环保、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技术创新高地、实业家和人民美好生活的福地。

2、共同扶持优势企业创新发展。不断强化优势企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感、责任感、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3今年完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的复评工作。

4、鉴于目前凤阳县异型玻璃保温瓶胆的种类和产量居行业前茅,北京鹿牌和凤阳金星企业合作生产国内顶级保温瓶,建议由县人民政府出面申省级玻璃保温瓶质量检验检测中,时机成熟申请在凤阳创中国玻璃保温瓶生产基

5、双方探讨适当时机在凤阳举中国玻璃器皿文化艺术

6、关于共同建凤阳玻璃城项目,再进一步细化双方的合作细节,完善该项目商业计划后,再做研究。

7、双方同意,成立凤阳县人们政府和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战略合作推进小组,县人民政府指定凤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程洪全、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指定秘书长赵万帮作为联络官,负责日常的战略合作具体事宜。

8、双方还并就凤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待内容完善和时机成熟时在凤阳县共同签署。

 

                           日用玻璃协 强玻

                             201934

2019年3月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