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热播影视剧积极推广博山琉璃文化

 

46日,《绿水青山带笑颜》迎来了大结局,剧中女主角在父亲的帮助下最终完成了大型琉璃作品,使自己回乡创立的琉璃企业得以迈向创新发展的康庄大道。318日开播以来,电视剧对博山陶琉的艺术文化与创新发展进行了多方位的展示,通过跌宕起伏的爆笑剧情,生动鲜活的人物群像,以更加直观、更通俗化及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全国观众轻松感受博山琉璃艺术文化的魅力,体会其深刻的内涵与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408104056

电视剧中通过播放展示博山琉璃品牌、企业、产品及人才等元素,对琉璃文化在全国范围内的宣传推广,对琉璃产业经济的带动等方面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通过电视剧的热播宣传,以西冶工坊为代表的部分琉璃企业不仅提高了知名度,还接收到了更多的订单,又凭借其精美的工艺品吸引了更多的客户,形成良性循环。

花球4

近年来,博山陶琉文化已通CCTV4《琉光璃·博山味道》、《走遍中琉璃身世之谜》、《走遍中瓷光璃彩》CCTV7《农广天博山琉璃》CCTV10《人·了不起的手艺·孙云毅》,《中国推介》等多档央视专题节目进行多次宣传推介,在这些国家核心影视媒体的大力宣传之下,博山的陶风琉韵并已逐渐成为国内外的关注焦点,并不断地在世界舞台彰显出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

搅料鼻烟壶2

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博山陶琉产业与文化、旅游、生活、人才、科技、创意、研学、互联网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以陶琉为载体,以文化、旅游、生活等为媒介,突出人才引领,彰显文化内涵,加大科技投入,实现创意创新,让陶琉深入生活,让旅游、研学、互联网等力量助推行业进一步发展。

 

博山陶瓷琉璃服务中心兰晓芳

 

2020年4月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