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国家标准讨论会在广东佛山召开

 

X射线荧光光谱法测定钠钙硅玻璃SiO2Al2O3Fe2O3K2ONa2OCaOMgO含量》和《玻璃瓶罐热端涂层厚度的测量方法》两项国家标准讨论会20208202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SAC/TC377标委会)刘建平主任委员、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赵万帮秘书长、全国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孙环宝秘书长、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标准室张国琇主任、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中心刘凤莲总经理8家单位12名专家和代表。

 

img1

 

会议由孙环宝秘书长主持。他首先代SAC/TC377标委会感谢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消除的特殊情况下仍能前来参加本次讨论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并简要回顾了上述两项国家标准的制定过程,简要介绍了本次讨论会的具体安排,同时对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讨论会表示衷心感谢。刘建平主任委员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位专家和代表能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做好这两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华兴公司质量中心刘凤莲总经理代表本次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词,同时介绍了华兴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并表示华兴公司在做大企业的同时将不断提升自我,朝着质量更优、客户满意度更高的方向发展,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化工作也是华兴的重要工作。

讨论会上,本标准主要起草成员之一、华兴公司检测中心陈松林经理介绍了企业的质量检测工作,以2019年全国日用玻璃标委会年会后所做的调研和咨询工作、标准文本修改完善等工作AGR公司中国区域代表朱勇先生介绍了有关玻璃瓶热端喷涂检测方面的一些情况;弓箭玻璃器皿(中国)有限公司代表赵明先生介绍了该公司在热端喷涂检测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讨论会,与会代表对两项国家标准的讨论稿进行了逐条认真、仔细的讨论,并提出相应修改意见

 

img2

 

会议结束前,孙环宝秘书长作了总结,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按会议意见对标准文本进行修改和完善,使标准的表述更加合理,便于理解。同时要求起草小组202010月底完成征求意见稿,并广泛征求行业意见。孙环宝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对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为承办本次讨论会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再次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所有参会代表对日用玻璃标准化工作的鼎力支持。

 

2020年9月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