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孙琉璃艺术馆正式开馆!

 

815日,葡萄孙琉璃艺术馆在博山正式开馆。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院长李柯玲、吴俊、博山风景名胜委员会主任高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忱、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区政协副主任张新清、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学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孝诚、中国玻璃艺术大师张广忠、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乔希儒、博山区书协副主席毕玉奇等领导嘉宾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img1

 

img2

中国玻璃艺术大师孙凤军介绍相关情况

img3

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讲话

 

img4

区政府副区长盖强讲话

 

img5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院长吴俊讲话

 

img6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孝诚讲话

 

开馆仪式由区陶琉行业服务中心主任刘莲静主持,孙凤军首先介绍了葡萄孙琉璃艺术馆的情况,赵鹏主任、盖强副区长、吴俊院长以及王孝诚大师等领导嘉宾分别致辞祝贺葡萄孙琉璃艺术馆建成,最后领导嘉宾们共同为艺术馆揭牌。

img7

葡萄孙琉璃艺术馆,总面积300平方米,主要由精品展示区、工艺制作区及接待区等不同功能区组成,集中展示了孙凤军近年来潜心钻研创新制作的灯工琉璃作品,其作品精巧玲珑,追求逼真至上,真实地还原自然,并在国家、省市各大展览评比活动中不断斩金获银。葡萄孙琉璃艺术馆的建成不仅将成为展示博山琉璃灯工艺术文化的一个窗口,更为博山琉璃行业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一个崭新的交流平台。

img8

img9

img10

 

 

孙凤军,1952年生,山东博山人。现为博山孙凤军琉璃灯工艺术工作室法人代表兼艺术总监,轻大国工、中国玻璃艺术大师、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富民兴劳动奖章获得者。

 

img11

    孙凤军出生于琉璃艺术世家,自幼随祖辈学习琉璃炉工技艺,为琉璃灯工制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近50年的从艺生涯中,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工艺,熟练掌握各种技能,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创作出大量的脍炙人口的灯工艺术作品。其作品布局构思精巧,色彩搭配典雅,细节处理逼真,技艺水平精湛。娇艳欲滴的富贵牡丹,活灵活现的水晶虾趣,以及晶莹剔透的青紫葡萄,充分展示了博山琉璃灯工艺术的极致美感。

img12

img13img14img15img16

孙凤军在灯工艺术创作的道路上不断求索与创新,用一件件精美绝伦的灯工艺术作品,开创了自己独特灯工艺术风格,推动琉璃灯工技术实现了质的飞跃,在琉璃业界赢得了广泛好评和肯定。在潜心创作的同时,孙凤军以传承琉璃灯工技艺为己任,收徒十余人,对之悉心教导培养,使博山的传统琉璃灯工艺术后继有人。20156月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联合授中国琉璃葡萄荣誉称号2018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评选为轻大国工

 

img17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兰晓芳

2020年8月1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