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玻协第二次理事长(扩大)办公会议召开

 

   2020年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玻协)第二次理事长(扩大)办公会议于2020年8月12日上午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

  协会正、副理事长,正、副监事长,秘书长、各分支机构负责人或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5人,实到代表42人。会议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孟令彦主持。

  本次会议完成了以下议题:

  一、通报了中国玻协新入会会员情况,审议通过了理事、副理事长单位人员调整建议

  1、新会员情况:2019年10月25日2020年7月31日共有14家企业申请成为了协会新会员,他们是:北京和而不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浦江华德水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百能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晨洋化工有限公司、常熟市宇龙模具有限责任公司、常熟市常氏瓶钳有限公司、众力共用物流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中科清能燃气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叙永郎东方玻璃有限公司、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詹阅(上海)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三汇玻璃有限公司、天津北光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他们的加入为协会增加了新鲜血液,将共同为行业发展而努力。

2、会员名称变更情况:根据企业来函,“北京华宇达玻璃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名称变更为“北京华宇达玻璃应用技术研究院”;“荆门市楚大机电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湖北楚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3、副理事长、理事变更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副理事长调整建议:由于人事变动,根据企业申请,同意弓箭玻璃器皿(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傅嘉静总监接任中国玻协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同意湖北荆玻海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刘卫国总经理安徽溢彩玻璃器皿有限公司熊守龙总经理接任中国玻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由于企业搬迁原因,同意北京威顿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中国玻协理事单位变更为会员单位

  会议对已卸任协会职务的原副理事长张本军同志,原理事曾敏同志、柯亨彬同志为协会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二、审议通过了中国玻协下设有关专业委员会调整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赵万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秘书处提交的协会下设有关专业委员会的调整建议

1、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与发展部部长胡业斌同志接任器皿玻璃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2北京玻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希雨同志担任技术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公司副总工程师叶志华同志担任技术玻璃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3浙江省水晶工艺制品协会会长、浦江县东洲水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东同志担任工艺水晶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水晶工艺制品协会秘书长李莉同志担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4将“中国玻协人造宝石专业委员会”并入“中国玻协工艺水晶玻璃专业委员会”;

5科技副总经理白雪松同志接任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6中国玻协玻璃模具设备应用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中国玻协玻璃机械与模具专业委员会”;

7“中国玻协技术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合并为“中国玻协专家委员会”,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万帮同志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委托副理事长赵万帮、王均光同志负责有关专家委员会合并组建工作。

上述专业委员会的调整建议将提交下次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

会议对已卸任的原有关专业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沈长治、黄荣发、梁德海、楼志强、陈伟翔、彭仪、戴长友等同志为行业专业委员会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三、审议通过了中国玻协专家委员会工作条例(修改稿)

  会议审议通过了孟令彦常务副理事长代表协会向会议提交的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条例(修改稿),该工作条例下一步将提交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进行审议。

  四、通报了中国玻协专家委员会筹备情况

  赵万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会议上通报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专家委员会筹备情况。协会于2020年6月18日向行业发出了关于重新组建协会专家委员会的通知。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与支持。目前专家征集工作已经结束,共计收到61位申请人申请资料协会下一步将组织有关专家审核小组进行审核并适时召开新一届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薛实同志副秘书长的建议”

薛实同志请假和休假赴美探亲,后因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交通受阻至今滞留美国,且归期无时。为使协会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并考虑到薛实同志已属于退休返聘的实际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秘书处提交的免除薛实同志副秘书长职务的建议。

会议对薛实同志为协会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通报了制定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工作情况及有关事项

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兼高级顾问刘建平向会议通报了制定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工作情况及有关事项。对规划拟采用标题、目前开展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10月将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协会将根据党中央会议精神,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做好制定《日用玻璃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的工作。

  七、听取了行业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及几项重点事项情况通报

  赵万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行业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及几项重点事项情况进行了通报。报告中对2020年上半年行业生产及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此外还对《啤酒瓶》(GB4544)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玻璃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技术指南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输液瓶由许可制改为登记制涉及玻璃行业的六项重点事项进行了说明。

  八、审议通过了中国玻协2020年下半年度或更长时期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郑舞虹理事长所作的中国玻协2020年下半年度或更长时期工作计划。

  郑舞虹理事长指出: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场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和世界经济产生着巨大的冲击,而经济全球化也陷入停滞不前的局面,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等外部环境或促使全球供应链在动荡中重构,并形成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在如此大环境下每一个个体都难以独善其身。我们行业上半年运营异常艰难,目前来看我们行业同全国一样,工业生产在逐渐恢复,市场需求有所改善,虽然依然困难重重,但我们期盼也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努力能取得全年经济发展的良好成绩。

  郑理事长习主席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的核心内容表述了协会下一阶段或更长时期的工作重点: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接下来协会的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念,务实工作;充分发挥行业骨干企业作用,落实“六保”任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更好地为全行业发展目标服务。

九、与会代表就行业“十四五”规划、行业运行情况及协会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1代表对协会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赵万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所通报的行业运行及几项重点事项,数据详实、可信信息量大,能够很好的说明行业情况

2、代表们对郑舞虹理事长作的关于协会2020年下半年度或更长时期工作计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全面、务实、落地指明了行业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3、参会代表行业“十四五”规划制定提高行业产品集中度、规范行业秩序、行业标准与地方标准一致性、疫情影响及经济内循环下企业的发展等众多行业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良好建议。

4、代表们希望能就疫情下企业面临的挑战、机遇、创新等问题有机会进行更深入的信息交流与探讨

  会议最后,协会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也相信在协会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行业一定能够在危机中遇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本次会议按计划完成了全部议程,紧张而卓有成效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2020年8月1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