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玻协郑舞虹理事长一行赴江苏宝应县调研水晶(玻璃)产业发展工作

 

83-84日,江苏省宝应县人民政府邀请,中国日用玻璃协会郑舞虹理事长、张婕副秘书长等一行人赴当地水晶玻璃产业考察、调研。一同邀请的还有中国水晶玻璃——浦江县楼新副县长及浙江省水晶工艺制品协会领导及十余家骨干企业代表受到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辉森、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县政府办副主任魏强、西安丰镇党委书记陆宝华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img1

 

在县领导陪同下,郑理事长一行先后到宝应县东风圣诞礼品有限公司、扬州盛银水晶礼品有限公司扬州星汉玻璃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和西安丰镇水晶产业创业园、水晶文创中心等地参观考察郑理事长表示:企业目前的生产状况、销售渠道、线上线下运营情况及企业在发展中的创新和成绩,体现了政府对水晶玻璃产业发展殷切期望进一步提升水晶产业的影响力,擦亮特色产业名片。

84日上午,郑理事长出席了宝应县西安丰镇党委书记陆宝华同志主持召开的水晶玻璃行业座谈会,宝应县王辉森副县长、浦江县楼新有副县长出席座谈会来自宝应、浦江的有关协会领导和部分水晶玻璃骨干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img2

 

首先宝应县领导着重介绍了宝应县西安丰镇的水晶玻璃产业基本情况:西安丰镇地处扬州、盐城、淮安三市交界处,西临京沪高速公路,北傍沂淮铁路,境内河网交错,水陆交通极为便利,自然生态环境优越。镇水晶企业共有100家,年产3亿元。全镇水晶产业工人多5000多人,占该镇劳力总数30%。初具规模的水晶企业主要扬州天成、奥特异、新龙宝、恒顺、金莹、飞宇、光大、龙晶、东等十家。

郑舞虹理事长表示此次到宝考察感触很多,水晶玻璃产业是富民产业,当地企业要精准考量、开拓国内外市场,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高品质发展离不开品牌建设、清洁生产和安全生产围绕产品、检测、安全等方面建立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协调统一的完善的标准体系对促进行业、企业规范生产运营非常重要;政府和行业协会角度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搭建平台,促进产业链完善产业结构调整,通过不断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浦江和宝应两县达成了行业深入合作、共同发展的共识。

考察调研期间郑理事长还与浦江楼新有副县长,中国玻协副理事长、浦江东洲水晶董事长、水晶工艺制品协会王淑东会长以及李莉秘书长等领导一同讨论了在浦江共同举办第十二届晶博会以及2020·中国水晶玻璃工艺创意大奖赛的相关事宜。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2020年8月1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