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领导莅临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3月6日下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副会长杜同和,纪委书记陶小年,党委副书记徐祥楠,秘书长郭永新等一行莅临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调研指导工作。中国日玻协会理事长郑舞虹,常务副理事长孟令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万帮及全体工作人员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崇和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非常重视对中国日玻协会的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恰逢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具有重要纪念意义。

张崇和会长对协会党员队伍的发展壮大,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取得的成果及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协会虽然面临人员数量不多,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但是大家在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展现协会新风新貌,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尽职尽责的为行业做好了服务工作,起到了促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张崇和会长介绍了工信部消费品司到中国轻工联对接重点工作的情况,他表示,要关注相关部门在今年制定下发的《行动方案》;要参考借鉴轻工行业万亿、五千亿和千亿产值行业的发展经验。

张崇和会长对协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继续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要贯彻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要进一步关注在新质生产力在产业中的作用,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三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过去一年协会在支部建设和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强化。

张崇和会长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会大力支持中国日玻协会工作,为协会建设和日用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并对协会行业职业技能评价、人才培养、产业集群发展、标准体系建设等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

 
 

徐祥楠书记对协会党建工作和员工队伍建设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党建工作的规范进步和员工队伍发展壮大为协会开展行业服务起到保障作用。日用玻璃行业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协会要通过标准、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推动工作来为国家和行业服务,从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的享受和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中国日玻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郑舞虹对协会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开展工作进行了汇报。郑理事长指出:协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的领导下,主要依靠协会理事会开展工作,持续推进日用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是协会奋斗的目标和任务。通过协会系列党建工作的开展,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协会工作的指示: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为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中国日玻协会赵万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协会从协会结构、特色区域、标准机构设置、行业主要范畴、产业定位及主要特性等几方面介绍了协会和产业基本情况,并从发展规划、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绿色制造、技术交流、统计分析与软实力等方面对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向中国轻工联各位领导进行了汇报。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郭强,办公室综合处处长于鸿瑞陪同调研。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2024年3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