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玻璃协会领导应邀出席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六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

 

为落实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布局,推动我国日用玻璃行业智能制造与高质量的发展,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于 2023 年12月20日至22日在山东省泰安市组织召开了“六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中国包装联合会玻璃容器专业委员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瓶罐玻璃专业委员会、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齐鲁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等领导和专家到会。来自山东日用玻璃企业、环保企业共计67家单位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赵万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致辞并做了《行业2023年1-10月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祖模、中国包装联合会玻璃容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曹青山分别致辞。
会上分别有: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王均光会长做了《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推进我省日用玻璃行业向低碳、智能化发展》;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薛俊田秘书长做了《协会2023年度秘书处工作报告》;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王均光会长解读了《关于行业减产不减排有关情况的说明》、《日用玻璃行业规范条件(2023年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宁可博士对《玻璃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最新修订情况做了介绍;泰安恒成复合材料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做了《窑炉纯氧顶部燃烧技术是降本增效的有效措施》的报告;奥特赛斯(天津)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做了《自动化信息化数据化在玻璃生产中的有效落地》的报告;成都三是科技有限公司做了《玻璃容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报告;山东三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做了《全伺服自动码垛包装线助力玻璃瓶产线高机速发展》的报告;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做了《磁悬浮节能技术装备助力玻璃行业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北京济元紫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做了《玻璃瓶罐及器皿烟雾净化过滤系统简介》的报告。
会上还对协会副会长变更作出了说明并经大会表决通过。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会长职务由张德华先生变更为王代永先生;青岛崂玻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副会长职务由董岩明先生变更为冯如浩先生。
在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代表更加踊跃积极、畅所欲言,就环保、节能、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技术交流与讨论。
会议参观山东瑞泰玻璃绝缘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麟介绍公司情况、带领参观展厅,并介绍了由北京济元紫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复合陶瓷纤维滤管脱硫除尘脱硝一体化”烟气排放系统。

大会发言本着科学、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大会一致认为:行业智能制造是必然的发展趋势,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2023年12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