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玻璃协会领导应邀出席2023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玻璃分析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技术交流会

 

2023年12月22日,2023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玻璃分析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山西大厦会议厅召开。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赵万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赵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玻璃分析检验工作是我们玻璃行业科研和生产的重要保障之一,在玻璃企业的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各个阶段玻璃的分析检验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玻璃分析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长期以来坚持为玻璃企业相关人员提供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就是因为有了从事分析检验工作的管理和技术人员的精心付出,有了为分析检验工作提供先进技术和优良设备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日用玻璃行业才取得了长期、稳步发展的良好成绩。
赵理事长对玻璃企业进一步做好检验分析工作提出了建议:1、全面做好检验前的准备工作,结合实际现状将检验现状流程规范化、确定责任人,明确分工并将整个检验期间涉及到的指标以及检验项目经过反复的检验,在此基础上开展分析检验工作;2、加强管控方式创新,提升分析检验质量管控效果,提高人员检验素质以及工作的积极性达到可以独立解决问题的目的;3、建立建全质量控制体系;4、做好检验中的检验中和检验后的质量控制工作;5、加强实验室管理。企业长期稳步的发展状态下提升分析检验质量是重要途径,有了准确高效的检验分析工作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节约企业资金成本,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
赵理事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介绍了玻璃行业经济运行概况:1、日用玻璃行业总产量小幅下降;2、产成品库存在高位基础上仍继续增长;3、成本比率下降,利润持续恢复向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仍然是节能增效、减污降碳、绿色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的检验、分析、计量工作为此保驾护航。
会上各位专家分别进行了报告分享:北京华宇达玻璃应用技术研究院杨京亭做了工业计量--玻璃数字智能化工厂的基础汇报;北京工业大学田英良教授就玻璃理化工业性能的试验方法及测量表征做系统分析进行了分享;美国 AGR 玻璃研究院朱勇做玻璃瓶综合检验系统分享;北京玻浩工贸曾宪贵就玻璃窑炉电助熔系统及精准计量进行了分享;王亚鹏分享了基于 AI技术的异形瓶的检测方案;东华大学汪庆卫博士介绍了紫外辐照对玻璃光学性能的老化影响;北京旭辉新锐伦小羽进行了环切均匀度检测标准解读宣贯;袁春梅教授对玻璃量器质量分级新标准进行了解读宣贯。
会议最后,各位参会代表自主发言,就自身产业现状,面临的技术问题,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玻璃分析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华宇达玻璃应用技术研究院承办。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马爱文理事长、中国包装联合会王跃中常务会长,节能协会黄杰秘书长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2023年12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