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令彦理事长在山东华鹏与日本东洋技术合作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  孟令彦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

尊敬的张德华董事长、尊敬的清水泰行社长、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东洋玻璃株式会社的技术合作签约仪式,为此,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向双方技术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日用玻璃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行业的十强企业和功勋企业,是中国玻璃高脚杯王牌企业,也是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张德华先生从事日用玻璃行业40余年,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领导才华。
       日本东洋玻璃株式会社是国际著名的日用玻璃生产企业,其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精益的管理经验在国际享有很高的信誉,在中国也已经有了技术合作的经历和经验,我曾在4年前与加藤健执行役员接触过,这次清水泰行社长亲自参加签约仪式,说明东洋玻璃株式会社非常重视双方的合作。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东洋玻璃株式会社的技术合作应该是强强合作,双方的合作效果不仅对华鹏玻璃公司乃至全国日用玻璃行业都具有重要影响,同时也对日本东洋玻璃株式会社如何进一步提高自身知名度,扩大在中国日用玻璃市场的合作领域,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
       我认为,双方合作对双方来说都应该是大事,我希望把双方合作的大事通过积极努力转化为喜事、盛事。
       中国是世界日用玻璃的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但对比国际先进水平,无论在在产品质量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尚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消费和使用日用玻璃的水平上差距还很大,欧美发达国家每年人均使用和消费水平在50公斤左右,而中国只有10公斤左右。从消费价格数值方面计算差距在十倍甚至几十倍,这说明中国的日用玻璃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中日双方技术合作以及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前景会非常广阔。
        今年6月,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在武汉市召开了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大会提出了“世间最美是玻璃,未来的世界是玻璃的世界,没有玻璃就没有现代生活”的理念,再一次吹响了建设日用玻璃强国的进军号。我衷心希望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东洋玻璃株式会社能够精诚合作、坦诚相待,精心组织、加强沟通,精益求精,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互利共赢,争取早日结出技术合作的经典硕果,共同开创日用玻璃行业国际交流的新时代。共同谱写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东洋玻璃株式会社技术合作的新篇章,共同谱写中日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作为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将见证和跟踪双方合作的进程和效果,希望双方合作成功、合作愉快!              

        谢谢大家!

(作者:孟令彦 )


2014年9月2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