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出席中华琉璃馆项目开工仪式

     9月26日,“中华琉璃馆”项目开工,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孟令彦、消费日报总编王卫平、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秘书长赵万帮、山东省轻工业协会副会长、党组成员滕建军、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任书升、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森、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健、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委书记司志荣、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理事长马忠汉、秘书长王均光等领导出席仪式。


孟令彦理事长和博山区区长任书升共同为中华琉璃馆奠基揭幕。


   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任书升在讲话中说,博山琉璃文化源远流长,发展历史悠久,传统工艺保存完整,是名符其实的“中国琉璃之乡”和“中华陶琉文化城”。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调结构、强投入、惠民生、保和谐”的总体要求,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努力增强创造力,提升执行力,全区琉璃艺术发展和琉璃文化产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目前,博山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琉璃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地,产品远销海内外。
       在博山区凤凰西路破土动工,规划建设占地60余亩的中华琉璃馆是由淄博爱美琉璃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公司总经理孙云浩介绍说,建成后的中华琉璃馆将以创作、研究、推广国内外琉璃作品为主,集展示、研发、人才培养、亲身体验于一体,并以产品为依托,带动文化、旅游、工业设计、会展等服务业发展,届时将成为博山地区的文化艺术中心、琉璃文化的形象展示推广中心和文化学者、艺术家的活动中心。
      仪式上,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孟令彦,区委副书记、区长任书升共同为中华琉璃馆项目开工揭幕。


日用玻璃协会 张婕

(作者:张婕 )


2014年10月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