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召开巩固评估成果深化协学会改革座谈会

中轻联召开巩固评估成果深化协学会改革座谈会

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参加并讲话

 

 

会议现场

廖鸿参加并讲话 

6192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了“以巩固评估成果、深化协学会改革”为主题的协学会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3年协学会评估结果,颁发了评估等级证书,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4家获得5A等级的协会介绍了经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作总结讲话,副会长钱桂敬、王世成等分别主持会议。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国家发展改革委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现代管轻工领域的社会组织54家,其中行业协会46家、学术类社团7家、基金会1家。自2008年社会组织评估开展以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除自身积极参加评估并获得5A评估等级之外,积极组织所代管的社会组织参加评估,现已有37家社会组织参加了评估,占轻工联合会代管社会组织总数的68.5%以上。其中5家获得5A评估等级,18家获得4A评估等级,14家获得3A评估等级。特别是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动员了20家社会组织参加评估,其中4家获得5A评估等级,11家获得4A评估等级,5家获得3A评估等级,取得十分可喜的成绩。

廖鸿副局长肯定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其代管行业协会、学会在参加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对他们在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特别是在加强行业标准规划建设,强化行业自律、打造行业品牌、创新培育行业产业集群、应对反倾销、引导企业狠抓节能减排和环保等项工作给予鼓励。就中央、国务院对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要求、当前改革的重点工作以及社会组织在市场经济和社会治理中的定位、作用和发展趋势等作了全面阐述。最后,廖鸿副局长对社会组织如何加强内部治理、组织建设、能力提升,探索开展协商民主,加强舆论宣传,继续做好评估工作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国家发改委李青副局长作了反垄断工作与形势分析报告,国资委张涛副主任对行业协会现状和未来发展情况作了讲解。

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糖业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钟表协会中国乐器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盐业协会50多家代管协会、学会以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各部门负责人、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薛实转载 )


2014年6月2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