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钻》行业标准审定会在浙江金华市举行

     11月5日,中国《水钻》行业标准审定会在浙江省金华市举行。全国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水晶分标委会的成员出席了审定会会,标委会成员、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田英良对标准审定稿进行了详细讲解,逐句进行了斟酌修改,经过各位专家的反复研究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了审定稿。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孟令彦、秘书长赵万帮,金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行业著名专家沈长治、知名标准专家张国琇、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宁伟、副理事长陈伟翔、副理事长张甜甜,浙江省水晶饰品协会会长潘宇阳、常务副会长邱培育出席会议。全国四十余家生产水钻企业的领导列席会议。

    《水钻》行业标准是全国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晶分标委会负责,由浙江金华冠华水晶有限公司牵头起草,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审核,经国家工信部批准立项的行业标准。该标准已经过多次修改后完成了审定稿。

    水钻是一种俗称(又名水晶钻石,莱茵石)其主要成分是水晶玻璃,是将人造水晶玻璃切割成钻石刻面得到的一种饰品辅件,这种材质因为较经济,同时视觉效果上又有钻石般的夺目感觉。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水钻一般用于首饰、服装、鞋帽、家具等饰品中。水钻的分类:按颜色分可分为:白钻,色钻(如粉色、红色、蓝色等),彩钻(也叫AB钻)、彩AB钻(如红AB,蓝AB等)。

 

 

                                     日用玻璃协会  强玻报道

(作者:强 玻 )


2014年11月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