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罕见 英籍艺术家完成玻璃膏”

  据台湾TVBS报道,新竹玻璃工艺博物馆找来从英国来台定居艺术家贝马丁,作品是马丁第一次挑战全台最大的玻璃雕刻技术,这件作品“玻璃膏”,是每12年才会从台湾玻璃的大窑炉底挖出,由于它的稀有珍贵,马丁说花了很长的时间,尝试很多方式,才将它完成。
  
   2004年,和妻子来到台湾定居的马丁,延续英国传统的“直接雕刻”,一直以来都是从事木雕和石雕的创作,去年获得三义木雕博物馆木雕竞赛的冠军,接触 玻璃的创作,是在5年前,无师自通下,发展出一套独特的创作方式,这次他的玻璃艺术个展,不只是在展现一个玻璃创作的技巧,还融合他绘画和雕刻的技术。
  
  螺旋状的雕工设计,里头还有微微的气泡,这颗原始的“玻璃膏”,是艺术家马丁第一次挑战全台最大的玻璃雕刻技术。
  
  艺术家贝马丁:“它很漂亮,第一眼的感觉,像是贝壳化石,没有改变太大的外型。”
  

  体积有1.2米立方,重量高达600到700公斤的玻璃膏,是每12年从台湾玻璃的大窑炉底取出来做成的。贝马丁表示:“第一天看到它,花很多时间,找不到方法做,终于找到一个方式将它做出来。”
  

  马丁说,很多人都会想问他同样的问题,这件作品花了多少时间完成,他的回答是,真正创作的时间是1个多月,却是他累积25年的经验,才能完成这件作品。

                        中国包装网

 

(作者:未知 )


2010年1月1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