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玉琉璃连续三届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国礼品牌

        2010年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在博鳌隆重开幕,来自亚洲及其他地区政府首脑、企业人士、学术领袖将从不同角度探讨金融危机后的全球主要课题,包括在“后哥本哈根时代”继续深入探讨亚洲各国及其他国家经济发展和低碳经济的现实可能。由千玉琉璃受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委托设计制作的“王者归来”琉璃艺术品将作为国礼,赠予与会国家和地区的元首及政要。这是自2008年的“盛世和美”和2009年的“牛转乾坤”以来,首个琉璃品牌连续三年被博鳌亚洲论坛选作国礼,千玉琉璃再次走上国际大舞台,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博鳌国礼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定期、定址、开放性的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以平等、互惠、合作和为主旨,立足亚洲,推动亚洲各国间的经济交流、协调与合作;同时又面向世界,增强亚洲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对话与经济联系。
  
  中国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闻名世界的礼仪之邦。几千年来,中国人受周公之礼、孔孟之道的影响,一向崇尚礼尚往来。《礼记曲礼上》说:“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这正是中国人对礼的认识的真实写照。
  
  博鳌是中国的,是亚洲的,也是世界的。博鳌礼品赠予的是与会国家和地区的元首及政要,其礼品的意义自然有其独特和与众不同,其礼品定是中华文化、艺术与现代设计的结晶,是文化交流的使者,艺术交流的使者,是和平发展的使者。
  
  王者归来
  
  2010年博鳌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复苏”,时值2010年生肖虎年,老虎在众多亚洲国家和地区文化中都富有积极的象征意义,亚洲经济体又领先全球经济强劲复苏。从年会主题出发,千玉琉璃创作团队最终确定以腾空而跃的老虎为主体形象,并融合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与国际现代艺术理念,使作品生动凝练地演绎出夯实基础、志在超越的精神内涵,取名“王者归来”,它脚登日月,身姿矫健,龙骧虎视,气吞万里,那志在超越的信仰与豪迈奔放的气势,如王者归来,阔步迈入一个充满机遇,蓬勃发展的新天地。老虎脚下基座,艺术化地浓缩了日月天地与金银元宝等元素,寓意立足高起点,前程一片锦绣。“王者归来”琉璃艺术礼品饱含了中国对亚洲乃至世界经济走出危机,向健康、可持续经济模式转型、开创新纪元的美好祝福。这份千玉琉璃国礼是名符其实的国际交流的文化、艺术的使者。


      王者归来

  千玉琉璃还为论坛年会创作了部长级的礼品――“萌芽”、“光荣与梦想”、“福满堂”等琉璃艺术首饰。在虎的元素之外,千玉琉璃以洋溢活力的绿芽与繁花为创意载体表达了中国人民的美好期望,亚洲各国如果向低碳、环保、绿色经济转型,将使本轮以亚洲经济增长为驱动的全球经济复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复苏。
  
  琉璃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是以儒家思想为核心,兼容佛教和道教的思想体系。儒家是建立在宗法制的社会秩序和天人合一的自然观之上的。以皇家建筑为载体的琉璃文化,完全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君权神授的观念,皇权的至高无上,等级的尊卑,全部的哲学体系,师法自然的艺术理念,炉火纯青的工艺技术,工匠的非凡智慧和创造力,统统都能够完美地体现在琉璃文化的内涵当中。

      中国琉璃是中国古代文化与现代艺术的完美结合,其流光溢彩、变幻瑰丽,是东方人的精致、细腻、含蓄体现,是思想情感与艺术的融会。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种象征,内敛而具有张力,含蓄而具有爆发力,代表了中国人一种至高无上的精神境界。
  
  中国琉璃中的精品品牌千玉琉璃,将传统文化底蕴融合欧洲水晶技艺,更以其对年会主题的深刻理解和创意表现的准确到位,融观赏性与思想性、艺术品位与收藏价值于一体,不仅深受2008-2009年度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许和收藏的钟爱,也赢得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一直以来的认可与赞赏。
  
  千玉:传世精品
  
  千玉的品牌定位是生活实用艺术品。千磨百炼,玉汝于成。千年琉璃底蕴与现代艺术元素的完美契合,雅致之形,涵容天地的万千气象;内外明澈,辉映人生的光华璀璨;莹润之美,让空间焕发出卓然品质;纯净之美,让心灵徜徉于纯粹清宁;光影流转之间,气韵不凡,风尚自成。

 

玻璃风转载
  

(作者:佚名 )


2010年4月1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