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术家杨惠姗作品千手千眼千悲智入驻世博园

千手千眼千悲智

  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台湾艺术家杨惠姗创作的“千手千眼千悲智”及她的丈夫张毅创作的“千一自在”琉璃作品,日前获选入驻世博中国馆贵宾厅,将接待来自全世界的知名人士;“琉璃工房中国区事业处”公关传媒副总监陈建明表示,世博会结束后,中国馆将永久典藏这两件艺术创作品。

      杨惠姗所创作的“千手千眼千悲智”琉璃作品,高七十六公分,临摹自敦煌莫高第三窟元代的千手千眼观音壁画,历时三年半完成。以四点五公尺高的千手千眼观音塑像原比例设计,是目前全世界所见最大的琉璃佛像。

     杨惠姗与张毅于1987年成立琉璃工房,杨惠姗曾表示,琉璃工房成立之初,她的第一件作品,是个佛首,后来,这件作品命名为《第二大愿》。 据了解,杨惠姗的琉璃作品,已获得北京故宫博物院,英国维多利亚与亚伯特博物馆,美国康宁玻璃博物馆、丹麦艾贝尔托夫博物馆等全球知名博物馆永久收藏。

     “千一自在”是琉璃艺术家张毅的琉璃创作,全世界仅限量八件。他一向随兴,不受拘泥,风格颇以禅意为之,和杨惠姗的严谨典丽,迥然不同。

 

强玻转载

(作者:佚名 )


2010年4月2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