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复评专家组实地考察第十站

      2014年7月15日,协会组织的安徽凤阳“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复评专家组来到复评现场的第十站——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在安徽凤阳注册成立,专业从事日用玻璃器皿的生产、销售。2011年4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德力股份,股票代码002571。公司注册资本39195万元,占地700余亩,在岗员工近2000人,其中具有专业技术的人员520余人,企业大专以上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49%。

      通过几年的发展,德力已成为中国日用玻璃器皿行业的龙头企业,细分行业内在产能、销售收入、利税、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在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中名列前茅,成为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器皿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是“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全国日用玻璃行业功勋企业”、“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全国质量诚信优秀企业”、“中国日用玻璃行业企业信用评价首批获信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并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全国就业先进企业”、工信部首批“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十强企业”称号。

      公司拥有门类齐全的全自动机压、机吹、压吹、吹吹等生产线60余条,并具有后道深加工能力。产品涵盖包括各种杯类、烟缸、立扣保鲜、婴儿奶瓶、水具、餐厨、高脚杯等2000余个产品,产能达到19万吨/年,是目前国内产品品种最为齐全、生产能力最大的玻璃器皿专业生产企业。公司具有自营进出口权,注册有“青苹果”、“艾格莱雅”、“德力”、“施贝乐”、“意德丽塔”等9个商标,在埃及、沙特等国进行了境外商标注册和保护,“青苹果”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名牌、安徽省出口名牌。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科技民营企业,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日用玻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具有较强的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能力,与多所院校科研机构进行项目合作,为团中央青年创业实习基地。公司目前拥有包括发明专利等在内的各类专利208项,在行业中名列前茅,公司是 “全国轻工业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安徽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安徽省知识产权培育优势企业”、“安徽省质量管理奖”“标准化良好行为AAA”获得者,并为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公司设有国内流通事业部、国际事业部、礼品事业部、婴童事业部、商超事业部、意德丽塔事业部、市场部及电子商务部等,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同时积极扩大海外市场,产品销往亚洲、中东、欧洲、美洲的国家。2012年德力股份实现销售收入71064万元,利润9968万元,上缴税金4519万元;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95263万元,利润10881万元,上缴税金8173万元。

      德力现分别拥有凤阳德瑞矿业有限公司、安徽省莱恩精模制造有限公司、意德丽塔(滁州)水晶玻璃有限公司、安徽施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上海施歌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德力施歌商贸有限公司、陕西施歌商贸有限公司、深圳施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德亮雅日用品有限公司等10家子公司,实现了从原料到市场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

      近期,为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德力在加快在建项目的同时,将投资1.6亿元新建2.3万吨高档玻璃器皿生产线项目,同时对12号、8号炉、5号炉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计划到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的经营目标。

 

(作者:薛实 刘凤娜 )


2014年8月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