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为2013年度“山东省技术能手、首席技师”颁发奖金

      2014年7月19日,受山东人力和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轻工业协会联合委托,为在首届全省玻璃 (琉璃艺术)技能竞赛中获得2013年“山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袁世祥、孙凤军、文朝华、高洪刚四位大师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同时为获得2013年“山东省首席技师”荣誉称号的孙凤军大师给予当年奖励12000元,奖金由区陶瓷琉璃行业办公室发放,仪式在区陶琉办会议室举行。 


      山东省技术能手由省人社厅每年评选命名一次,由跨地区、跨行业的全省技能竞赛或省有关行业牵头举办的全省范围技能竞赛产生,评选人员需具有较高技艺,技能水平在本职业(工种)位居前列,能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以及带徒授艺等方面做出一定的贡献。


      山东省首席技师,是指工人队伍中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贡献特别突出,在全省本行业、领域中影响带动作用大、得到广泛认可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山东省首席技师在管理期内(4年),每人每月可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名单将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并在政治理论培训、技术成果转化、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待遇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职业技术进步、加快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等方面的引导推动作用,博山区逐步完善了政府部门统筹指导,行业、社会团体主办,社会、企业广泛参与,用人单位使用奖励的技能竞赛机制。今后,技能大赛将成为博山区技能人才交流和展现风采的重要平台,发现和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渠道,将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尚劳动、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博山区陶琉办 张雷

(作者:博山陶琉办 张雷 )


2014年8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