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冰书记在琉璃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许冰同志

在第三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的

致辞

(2014年9月26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隆重举行第三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这是我区挖掘创新琉璃文化、打造特色城市品牌、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一次盛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博山区委、博山区人民政府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博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博山历史文化悠久,人文积淀深厚,拥有百年的工业文明、浓郁的民俗风情和优美的生态环境,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故乡,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华夏孝乡、中华陶琉文化城、中国琉璃之乡、中国鲁菜名城。近年来,在上级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博山区始终坚持“发展、实干和以项目建设为纲”,深入推进“一核二区三片”、“北工南游”整体布局规划,统筹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各项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全力建设活力博山、魅力山城,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

博山是中国陶瓷琉璃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琉璃技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枝独秀,享誉全国,更是博山地方文化的形象品牌。特别是近年来,博山区始终把发展壮大陶琉文化产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着力打造“博山琉璃·明清官窑”城市品牌,成为了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陶琉商品制造中心、研发中心和集散中心。今年7月份,我区陶琉艺术大师孙即杰被授予“中国孙氏琉璃鸡油黄”荣誉称号,“博山琉璃烧制技艺”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博山琉璃艺术文化正走向新的传承和发展。

第三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是我区陶琉文化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进一步弘扬传统琉璃文化、推动博山琉璃技艺传承提升、促进博山陶琉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产生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衷心感谢各位领导、社会各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恳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多关心博山、了解博山,进一步加大对博山的支持,不断扩大同博山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共同发展。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推动博山琉璃艺术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为中国琉璃文化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第三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

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作者:许冰 )


2014年9月2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