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珠东副市长在琉璃艺术节上的致辞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珠东

在第三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

上的致辞

(2014年9月2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值此第三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开幕之际,我谨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淄博市地处山东省中部,是国务院批准的山东半岛经济开放区城市和具有地方立法权的“较大的市”,总面积5965平方公里,人口424万。淄博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齐国故都、工业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和世界足球起源地。作为中国陶瓷名城、国家先进陶瓷产业基地和国家新材料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淄博是鲁派刻瓷、内画、琉璃艺术的发祥地,有着“淄博陶瓷·当代国窑”与“新材料名都”的美誉。近年来,围绕陶琉产业的做大做强,我们积极完善产业规划,优化产业结构,改善投资环境,成功举办了十四届陶瓷博览会和十三届新材料技术论坛,为陶琉产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陶琉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博山是中国陶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举办第三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做大做强博山文化旅游业的重要切入点,对于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博山区以此为契机,创新思路,乘势而上,进一步发挥陶琉产业优势,把巨大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品牌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为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第三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作者:邵珠东 )


2014年9月2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