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玻璃容器 乳白料白酒瓶》技术审查会成功召开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立项的《玻璃容器 乳白料白酒瓶》(项目计划编号:RBTB-jh007-CP)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于11月8日在山东省德州市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和代表有:山东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均光、齐鲁工业大学教授刘建安、山东华鹏石岛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研究员赵寿建、江苏成泰晶瓷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周志美、贵州富明行包装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明全;贵州新华羲玻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应炳、总经理助理王青鹤;德州晶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兴旺、常务副总经理王玉枝;河南永胜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英、总工程师李会存;贵州茅台酒厂(集团)贵定晶琪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维安、助理工程师谢国祥、质量经理廖齐;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质量管理员王艳、梁明等。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万帮、协会综合业务部主任傅多娜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赵副理事长主持:首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对与会专家及编制组成员的支持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技术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山东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均光任专家组组长。

标准编制组代表详细介绍了《玻璃容器 乳白料白酒瓶》制订的背景、工作过程、标准主要内容和征求意见情况。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标准编制组提供的资料齐全、内容完整,标准编制流程符合《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增加乳白料玻璃瓶定义,进一步明确产品分类;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进一步核实白度指标;增加型式检验规则;编制说明相关内容要与标准文本保持一致。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玻璃容器 乳白料白酒瓶》团体标准送审稿的技术审查。

会议要求标准编制组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相关内容进行核实和修改,并按照预定程序尽快完成该团体标准的报批工作。

会后,专家和各企业代表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德州晶华集团有限公司,并在总经理刘兴旺、常务副总经理王玉枝的陪同下,先后到山东晶峰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德州瑞百利玻璃砖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考察期间,赵副理事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以上公司乳白烤花瓶、浮法玻璃、空心玻璃砖等生产线,就产品种类、生产工艺、质量管理、环保设施、现阶段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并详细了解公司近期的生产、经营和市场等情况。


赵副理事长对晶华集团在生产经营、市场营销、风险管控等方面作出的成绩,特别是在积极应对、努力克服消化近几年受到疫情、上游能源及原材料等生产要素成本大幅攀升所带来的严重影响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还就加强协会与企业间的长期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沟通。

本次技术审查会圆满完成各项议题,达到预期目的。

衷心感谢德州晶华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及工作人员周到的安排和热情的服务!

德州晶华公司简介

德州晶华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30日,注册资本23543.8万元,公司一级所属产业为建材、轻工产业,集团员工总数7800人,集团占地3000亩,规划产能年产优质浮法玻璃700万重箱,高档空心玻璃砖3600万块,日用玻璃20万吨,塑钢门窗20万平方米,碳纤维布120万平方米。

集团下设3个合资公司:中联大坝水泥、凯盛晶华玻璃、北新石膏板;7个全资子公司:振华装饰、晶峰公司、晶华药玻、鼎晟科技、陵县晶彩、平原大坝水泥、振华浮法公司,拥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68项、外观专利6项,共计81项。德州晶华集团是齐鲁工业大学的实验基地,鼎晟科技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进行有关合作交流,晶华集团辖18个生产厂区,4个铁路货场,6条铁路专运线,曾获得中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中国名牌、中国市场知名十佳品牌、全国轻工业百强、日玻行业十强、山东省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管理示范企业、德州市工业五十强等荣誉称号、“全国日用玻璃行业功勋企业”、“中国日用玻璃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品质信誉第一品牌”、“山东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空心玻璃砖喜获中国名牌称号,中标奥运水立方工程和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工程,晶华浮法玻璃中标奥运五棵松体育馆工程,日用玻璃产品通过山东省名牌复检。在同行业中率先构建了ERP、CRM、SCM等信息化网络平台,全年利税、利润增长幅度在德城区工业企业中排列第一。

2023年11月1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