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关门前突击花钱 国务院被爆花500万美元买玻璃酒杯

       正值美国政府关门第八天、两党仍为奥巴马医改及债务上限问题争执不下时,美国媒体曝出国务院在政府关门前签署了500万美元合同,为美国驻外大使馆订购手工玻璃杯。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在美国政府9月30日,即美国政府关门前与福蒙特州玻璃制品公司“Simon Pearce”签署了为期5年价值500万美元的合同,为美国驻全球各地大使馆购置12000多个20种不同的手工玻璃酒杯以及其它器皿。

       根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这些定制的人工吹制玻璃酒杯价格不菲,每只零售价高达85美元。

       美国媒体报道称,目前国会要求国务院对此作出详细说明。据悉,该合同实际签订日期为9月25日,但是在9月30日公布。

  国务院一名官员说这个订单很正常,称“国务院和我们大使馆拥有漂亮的餐饮器具可能对任何人来讲都不是什么让人惊奇的事情。”该名官员也提到,该订单刚好发生在美国政府关门之前也不奇怪。很多合同都是在美国财年将要结束的时候签订。9月30日美国财年结束,合同如果不赶在这之前签署,就要等到下一财年。而新的财年开始,会有更多项目等着签署。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不是唯一一个赶在“过期作废”本财年结束前最后一周花钱的部门。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花了50多万美元购买艺术品。美国海岸警卫队花费17.8万修缮家具,美国农业部一天内花了14.4万美元购买硒鼓。

 

(作者:尹树风转载 )


2013年11月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