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玻璃博物馆培训中文解说员

美国玻璃博物馆培训250名中文解说员服务中国客

 

中新网329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位于纽约上州的康宁玻璃博物馆是全世界最大的玻璃博物馆。近年来,中国游客已经成为该馆最大的国际客源,平均每年38%的客人是华裔,这令该馆对中国游客的重视程度逐年增加,甚至培训多达250名中文解说员,利用微博等中国社交媒体进行宣传。

  该馆旅游业务市场营销经理贝瑞(Sally Berry)和市场总监杜宁(Elizabeth Duane)近日向华文媒体介绍,2013年接待的42万名游客中,华裔游客占三分之一,显示华人对玻璃博物的巨大兴趣。

  华裔游客不仅对玻璃制作过程、玻璃制品的科技设计感到新奇,还把拍摄的照片放到各自的微博上面,约有八成的华裔游客会出手选购纪念品,小到玻璃珠宝,大到玻璃艺术展品,玻璃餐具也是畅销品之一。

  为了更好接待访客,该馆将于今年125日增设北区(North Wing),这个占地两英亩的展区,将有现代设计区和画廊,整区建筑采用玻璃光顶。另外还有500个座位的吹玻璃展示区,并将举办国际房车展。

  最特别的是,针对华裔游客,该馆的展示项目都将配备中文口译,印制地图和指示牌也有中文,餐厅更将增加印度、中国餐等。

  贝瑞表示,一定要让华裔游客感到宾至如归

(作者:转载:赵万帮 )


2014年4月2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