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在台北电脑展上推出首款抗菌玻璃

“大猩猩玻璃”的制造商康宁公司(Corning)在近日举行的 ComputeX 上展出了一款抗菌保护玻璃,这是首款已在美国环保署(EPA)注册的抗菌保护玻璃。

  抗菌玻璃的原理是在玻璃表面加入银离子作为抗菌剂,可抑制藻类、微菌、霉菌、真菌和细菌的生长,而且抗菌功能会持续在装置中发挥永久性的功效。

  在现场演示中,康宁将液体病菌分别放在抗菌玻璃和非抗菌玻璃上,十分钟后,根据检测仪的数据,非抗菌玻璃的数据高达 2100,而抗菌玻璃仅为 553

  康宁大猩猩玻璃全球业务与技术总监 James Hollis 表示:“在触控技术盛行的今天,消费者逐渐意识到细菌会存活在移动设备表面,尤其是我们会在家中、工作及其他场合频繁与他人共用触控装置。大猩猩抗菌玻璃技术不仅结合了最佳的抗菌功能,同时还能保持大猩猩玻璃的各项优势。”

(作者:王凯转载 )


2014年6月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