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玻璃协会郑舞虹理事长一行到湖北荆门多家行业企业调研

 
 

 

9月14日,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郑舞虹、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万帮等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湖北楚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并在湖北楚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家辉、副总经理蔡志相的陪同下,先后到湖北晶昱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湖北明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荆玻海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调研。调研期间,受到了晶昱玻璃公司董事长舒武兰、总经理李新平,明弘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明洪、总经理王卫平,荆玻海龙公司董事长卢修龙、总经理刘卫国等各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

考察期间,郑理事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以上四家行业企业,就产品种类、生产工艺、质量管理、环保设施、现阶段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并详细了解公司近期的生产、经营和市场等情况。

郑理事长对四家公司在生产经营、市场营销、风险管控等方面作出的成绩,特别是在积极应对、努力克服消化近几年受到疫情、上游能源及原材料等生产要素成本大幅攀升所带来的严重影响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还就加强协会与企业间的长期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沟通。郑理事长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虽然目前遇到经济周期中不可预见的诸多困难,但长期生存和发展是硬道理,希望企业紧密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做好防范风险、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等方面工作,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入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继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日用玻璃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万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与企业就能源消耗、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楚大智能公司、晶昱玻璃公司、明弘科技公司、荆玻海龙公司的领导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运行情况、遇到的疑点和问题,他们表示,协会到企业调研非常必要。此次调研,双方就日玻行业领域发展趋势及公司在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较深入的探讨,协会领导对公司日后的发展给予了指导,希望行业协会继续在标准制定、教育培训、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与帮助和支持。公司也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保持生产经营良性循环,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把企业做长做稳。

 

在湖北晶昱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在湖北晶昱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公司简介

湖北晶昱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位于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内,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公司经营范围为日用玻璃制品及玻璃包装容器制造,主要产品为啤酒瓶。公司现有玻璃熔窑三座,生产线八条,年生产能力为18万吨,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啤酒瓶专业生产厂家。

公司现有职工46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10余人。注册资本2000万元,资产总额3.6亿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缴纳税收3020万元,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实现税收3100万元。

公司秉承“诚信、高效、创新、超越”的企业发展理念,苦练内功,不断完善和优化企业各项管理制度,按现代企业运行规范来打造企业,使企业在生产效率、管理水平等方面竞争力位于同行业前列。公司先后被政府各部门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质量工作先进单位”“荆门市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湖北明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在湖北明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公司简介

湖北明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诞生于2004年,砥砺奋进十七载,明弘集团正式成立。现坐落于美丽的汉江之滨----湖北沙洋,是一家涵盖玻璃、玻璃制品、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民营集团公司。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关怀下,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百亿玻璃产业的规划,以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升级,实现了企业成长路上的华丽转身和美丽嬗变!从2012年起,公司围绕玻璃产业这个核心,努力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条,年年都有新项目建设、投产。先后建成了浮法玻璃、LOW-E玻璃、耐火材料、轻量化玻璃等项目。弘润建材、弘港科技、弘益玻璃、弘德包装、信达商贸、楚耐科技、弘诺科技等子公司并驾齐驱,总资产30亿元。

 

 

在湖北荆玻海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在湖北荆玻海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公司简介

湖北荆玻海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地处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西北腹地—湖北省沙洋县后港境内。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与区位优势。

公司围绕科技创新促发展,采用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加工技术进行玻璃包装容器、玻璃器皿、灯饰玻璃、日用玻璃等产品深加工。与湖北省多个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开发“荆玻”系列品牌产品,制定了多项产品加工技术标准。为企业的技术开发、技术储备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技术保障。公司现有实用新型专利28件。2015年公司产品被评为“湖北名牌产品”。2017年,公司被评为“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产品类用户满意”单位;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公司被评为“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公司产品荣获“荆门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2021年公司荣获“荆门市市长质量奖”等殊荣。

 

 

在湖北楚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

在湖北楚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

 
公司简介

湖北楚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国家高新区、国家双创特色载体--荆门高新区。一直专注于日玻智能装备研发制造,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现有员工280多人,拥有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博士1人、硕士5人,多人获省市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公司主营“成型、配料、机器人”三大核心业务,服务国内外日用、药用、特种玻璃企业600多家,自主研发8S、9S系列回转式制瓶机,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为全球中高端瓶罐玻璃市场首选装备;自主研发的配料系统,技术国内领先,是玻璃行业自动配料系统最信赖的提供商,2016年与国产机器人龙头、上市公司南京埃斯顿(股票代码:002747)合资成立埃斯顿(湖北)机器人工程公司,共同推进机器人在日玻行业的运用;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建有达索3D数字化研发平台,获得60余项专利技术,运用PLM、ERP、CRM等数字化系统和工具,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公司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湖北省科技成果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湖北名牌、湖北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及湖北省重合约守信用企业等荣誉,入选中国玻璃行业推荐企业。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2022年9月1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