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品牌建设 实现轻工大国向强国转变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共同创建中国轻奢品牌孵化总部基地合作战略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瑞丽轻奢商街落户杭州余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指出:

 

提速品牌建 实现轻工大国向强国转变

 

img1

参加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人员合影

 

在全国上下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为落实国三品战,推动我国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深化轻工业供给侧改革,优化轻工产业结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时尚产业发展,将余杭打造成为国内时尚产业新高地1219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与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共同打中国轻奢品牌孵化总部培育基地(余杭瑞丽轻奢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随后为瑞丽轻奢商街授牌。会议由中轻联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主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与余杭区副区长许玲娣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拥有国际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

改革开40年来,中国轻工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制造和产品质量明显改善,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的轻工大国。在轻工业发展中,品牌建设成为发展的重要内容。据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的评价,茅台品牌价2996亿元,格力品牌价1040亿元,娃哈哈品牌价478亿元,泸州老窖品牌价426亿元,农夫山泉品牌价202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开始,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共评选3批中国名牌,其中轻工消费品品牌占比达43%;在全国中华老字号和中国驰名商标中,轻工占比分别达59%45%2018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世界品500排行榜中,我国上榜品38个,其中超过百年4个中国品牌,3个是轻工品牌。

 

img2

杜同和与许玲娣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张崇和表示,提速品牌建设,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是实现轻工大国向强国转变的重要抓手。中轻联与余杭区的战略合作,重点是共同打造中国轻奢品牌孵化总部培育基地,这是轻奢概念应用的大胆探索,是产媒融合创新的积极实践,是落实国行动计划,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个性化、时尚化、高端化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体现和具体行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长期以来,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轻工行业协会每年举办全国性展44个,展出面305万平方米,展出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占比达20%以上,极大地推动了轻工品牌建设。3年来,中轻联和工信部共同发布六333个升级和创新消费品,其中大部分是知名品牌产品。

张崇和指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和余杭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培中国轻奢品牌孵化总部基,共同将余杭打造为中国轻奢品牌的策源地,必将为余杭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必将为中国中高端消费品品牌增添更强的活力。

张崇和对双方战略合作、轻奢品牌孵化基地建设提三点希望:

   一要联手建三个转的践行之地。

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建立大数据平台,动态分析轻奢市场,精准定位轻奢消费需求,为轻奢品牌孵化、商业服务模式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推动余杭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合力打造轻奢品牌的示范之地。

要鼓励企业建设轻奢品牌研究中心,设立品牌设计创新中心,提高品牌设计能力;要增强品牌意识,关注品牌、培育品牌、保护品牌、宣传品牌,营造品牌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品牌差异化中实现突破,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三要共同创建满足美好生活的赋能之地。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要瞄准消费升级趋势,升级创新产品,提高供给品质,以高品质、多品种、个性化的轻奢产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多元化消费需要。

作为中国轻奢品牌孵化总部培育基地的落地项目,瑞丽轻奢商街会是轻奢品牌的孵化器、轻奢品牌的体验馆和生活方式的样板间。瑞丽将以自己的轻奢品牌体系遴选、孵化、推广品牌,通过规划与创意达成轻奢品牌的认证,并通过运营实现其社会消费认同,让其产生巨大的品牌溢价能力,从而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img3

张崇和会长为瑞丽轻奢商街授牌

 

瑞丽轻奢商街将在建筑、设施、平台、服务、科技、品牌方无处不轻奢、无处不智;设置时尚消费街区、个性消费街区、高端消费街区、特色消费街区、国际消费街区、体验消费街区等多元化消费街区,提供立体化体验式服务。

 

img4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轻联执行秘书长陈建国、郭永新,副秘书长兼经济合作部主任于学军,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才大颖,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江波,北京《瑞丽》杂志社社长、北京瑞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杭州市余杭区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耀平,余杭区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志伟,以及有关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等。

                                                                                                                                                                    中国轻工

 

 

 

2019年12月2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