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负责人到佛山市粤玻实业公司调研

 

20191128日,协会理事长郑舞虹、常务副理事长孟令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万帮到广东省佛山市粤玻实业有限公司调研,受到公司董事长何俊强总经理黄鑫、公司监事张国祥、公司质量部经理匡士鋒的热情接待。

 

img1

 

 

何俊强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目前,公司有四个生产基地,一是佛山二是江门、三是阳江、四是南宁;在建的两个,一是湖北黄冈二是四川乐山。公司目前共35条生产线,100万吨2018年销售18亿元。公司主要生产啤酒瓶、调味瓶、酱料瓶和高白料高档化妆品瓶,公司1985年投产以来始终坚持以专业的技术专注的态度制造出客户满意的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

何俊强董事长认为

一、粤玻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态势有目共睹,但由于各省市、地区在环保方面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不同,企业扩能发展布局受局限。

二、目前行业内的不理性竞争很激烈。希望把行业内的竞争精力转变为进一步拓展市场的能力努力把玻璃容器的蛋糕做大。在欧洲发达国家,食品饮料的包装去塑化措施很严格。从消费理念看,玻璃瓶是世界公认的最安全的食品、饮料等的包装材料,应该大力提倡和推广。特别是玻璃瓶轻量化大有前途。目前海525毫升的酱油瓶可以290克重减230-255克重,节约了资源、也节约了能源、减少了运输成本,玻璃瓶克重减少了,但强度并没有降低。由此可见,玻璃瓶的轻量化大有可为。希望协会能组织轻量化技术方面的研讨会、交流会,不断提升日用玻璃行业的制造水平。

三、新鲜感是促进消费的重要手段。比如在佛山,经常能喝到的啤酒种类不多,想换换口味,尝尝新疆的啤酒就很难。但玻璃容器轻量化后就有可能做到低运输成本从而迎合时尚消费,如何创造更多的新鲜感包括瓶型的设计、颜色的搭配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创新

郑舞虹理事长感谢粤玻公司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大家听了何董事长的介绍,感到粤玻公司的发展意识很强,近几年的发展步伐也很大。针对有关讨论议题表示:

一、关于各地区对日用玻璃行业污染物排放的标准指标不一样的问题,一是国家相关标准还没有出台,二是各地立法机构有权制定本地区的法规。协会正在积极促进《玻璃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国家标准的批准和发布工作,抓紧落实协会组织制订的《日用玻璃烟气治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工作,同时要积极向国家层面反映各地域不同的环保政策对制造业带来的严重影响。

二、如何把日用玻璃行业的消费市场蛋糕做大是协会今后工作重点。首先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消费群体了解行业、支持行业,让更多的消费者喜欢使用日用玻璃制品。玻璃是世界公认的最安全的食品包装材料,是人民生活必需品。同时要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产品标准的作用,引导行业自律高质量发展,倡导理性、公平竞争,

三、日用玻璃行业轻量化技术十三行业发展规划中积极推动的重要工程,是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大力提倡,协会一方面研究《日用玻璃轻量化生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另一方面结合轻量化技术研究起草酱油瓶、醋瓶等玻璃包装容器的单项产品的标准,另外可以考虑时机成熟时举行轻量化技术经验交流会或研讨会希望粤玻公司能积极参与。

大家还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日用玻璃协  孟令彦

2019年12月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