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负责人到广东华兴玻璃公司调研

 

说明: C:\Users\ZHANGJI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32934946267966068.jpg

 

20191126日,协会理事长郑舞虹、常务副理事长孟令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万帮到访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任执行主席、协会副理事长、广东华兴公司董事长李深华公司总裁办主任高啟亮的热情接待。

郑舞虹理事长表达了到访的目的:一是进一步了解企业及行业经济运营和发展情况。二是与执行主席商2020年协会重点工作

李深华董事长对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通过视频介绍了公司状况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创立1987年,是一家集玻璃瓶罐产品及设备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产品深加工、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日用玻璃产品制造企业 可生产高白、准高白、普白、翠绿料、茶色等料色7大类1000多不同型号玻璃瓶罐(包装食品、饮料、调味、保健、酒类、医药、化妆类)。公司拥有二十余项发明专利,四十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通4大体系认证ISO9001ISO14001ISO22000、能源管理体系)。在全国拥14家全资子公司1家玻璃成型机械设备公司,2018产量超300万吨。公司拥有两个国家级实验室、一个省级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公司客户遍及世5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李深华董事长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介绍了华兴公司发展体会:

一、这几天,我反复阅读了2019112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人民日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专栏发表署名文章《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文章指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理解、认真贯彻落实《决定》关于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新概括和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这为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

二、坚信发展制造业是立国之本理念坚信没有先进的制造业就没有现代美好生活。华兴公司始终一生做好玻璃瓶的初心。1987成立至今,只做一件事,就是做好自己的产玻璃瓶罐。虽然经历过诱惑,经历过困局,但华兴公司从未动摇过做实业,做实体经济,专注于自己擅长的领域,努力做专、做精、做大做强做好,要争取做到在核心竞争力方面别人在短时期内无法超越。华兴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是产品领域、世界一。努力做文化引领,规范化运努力实管理国际化、资本国际化、市场国际化、人才国际,华兴公司更高的境界要求自己、以更足的信心迎接挑战、以更宽的胸怀面向世界、以更快的步伐走向未来。

三、坚信玻璃瓶罐在我国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玻璃瓶罐是世界公认的酒类、饮料、乳制品、调味品、食品、药品最好的包装物,也是不产生垃圾的绿色循环产品。我到欧洲看到许多国家使用玻璃瓶罐、玻璃制品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普及程度非常高,在食品包装方面的禁塑措施也非常严厉我相信,中国也会争取达到欧洲发达国家消费玻璃瓶罐的水平而努力,华兴公司瞄准巨大的消费需求市场、善于抓住有利时,做好总体战略布局,形成规模化生产,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奉献微薄之力

四、坚持没有质量就没有产量的理念。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国家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就是告诉制造业:一是中国的消费市场潜力很大,消费能力很强,问题在于部分制造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还跟不上消费需求的变化;二是生产出品质好的适销对路产品就必须发专注、执着、坚持、敬业、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三是要有超前意识,要超越客户的期望值,做到既能满足消费,而且还能增强引导消费的能力,把潜在的消费市场挖掘出来。

五、希望协会在宣传行业方面多动脑筋、下大功夫,争取各级政府支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争取让更多的消费者明白,玻璃是世界公认的最好的食品包装材料,玻璃自身可以循环使用,不产生垃圾。

六、希望协会要大力推动日用玻璃产品轻量化技术工程。华兴公司在玻璃瓶罐轻量化方面做了许多研发,特别在产品设计、选材用材、生产工艺、制造装备、企业管理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郑舞虹理事长、孟令彦常务副理事长及赵万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共同代表协会感谢华兴公司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感谢李深华董事长在担任协会六届、七届理事会执行主席期间为协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上又担任第一任执行主席,充分说明李深华董事长在行业和协会的影响力。

郑舞虹理事长表示,刚刚听了李主席的介绍和体会,很受启发,为明年协会的重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一、协会将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日用玻璃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标准化体系建设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将积极促进《玻璃污染物排放标准》和《啤酒瓶》两个国家标准的批准和发布工作。抓紧落实协会组织制订的《日用玻璃烟气治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工作。研究《日用玻璃轻量化生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

二、协会准备结合国家环保政策,宣传日用玻璃行业与相关行业整个生命周期碳排放最低理论。2010oi公司有关资料阐述了玻璃作为包装物的整个生命周期与塑料、金属包装物相比,碳足迹最小,碳排放最少以同样生355毫升的玻璃瓶罐、金属铝PET塑料的包装容器作为分析对象,从原材料的开采、运输、生产制造、成品运输、消费回收整个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得出的数据:玻0.17、金属0.40、塑0.21(单位是公斤)。协会准备请国内有关专家研究在我国现阶段玻璃作为包装物的整个生命周期与塑料、金属包装物相比的碳足迹。引导企业围绕全产业链和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把节能降耗减排落实到产品的设计、制造、经营、管理、运输、回收再利用等各个环节。此项工作,希望得到行业龙头企业支持。

三、围绕行业特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行业影响力。

1日用玻璃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传统民生产业;

2日用玻璃产业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循环产业承担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3日用玻璃产业是承担《健康中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一支重要力量;

4日用玻璃产业是具有创新竞争力的文化产业;

5日用玻璃产业是新时代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

6、日用玻璃是世界公认的最安全的食品包装材料;

7日用玻璃产品是丰富市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8中国是日用玻璃制造大国,消费大国,但不是强国,而中国日用玻璃产品世界受益、全球享受。

结合人民美好生活,突出宣传日用玻璃的五大特性:

1)安全保障性。

2)美观实用性。

3)文化观赏性。

(4) 艺术收藏性。

(5) 绿色循环性。

郑理事长表示,为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要继续走访各位副理事长和相关企业进一步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双方还就加强行业自律、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对美国反倾销、反补贴和无损害调查以及筹备召开2020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日用玻璃协  孟令彦

2019年12月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