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总社举行青年干部培训班

 

 

说明: C:\Users\ZHANGJIE\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25131830.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111315日,中轻联、总社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培训期间,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在总结会上讲话,听取青年对轻工行业发展和中轻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提出殷切希望。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做《中国轻工业的历史、成就与展望》的辅导报告并做小结发言,党委副书记徐祥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主持会议。

 

说明: C:\Users\ZHANGJIE\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25131838.jpg

张崇和与青年代表座谈,王世成、徐祥楠参加

张崇和在总结会讲话时首先感谢座谈会上大家为中轻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张崇和表示,进入新时代,社会管理创新和政府职能转变,为行业协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各行业协会大胆改革创新,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国际同行竞争激烈,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对行业协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行业协会面临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从事行业协会工作的青年干部面临成长锻炼的新起点。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在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施展才华。

 

   张崇和对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坚持党性,政治过硬。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轻工行业的青年干部,肩负着发展轻工行业的责任和担当,大家一定要把自己的事业和党的命运、轻工的发展联系在一起,这样路才能走得正、走得远。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这是选拔干部的标准之一,德是才的统帅,才是德的辅助。一个人能力上有不足,可以补充提高,但品德上坚决不能有问题。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对工作经常放不下,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工作都能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放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作为,忠诚敬业,责任自律,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将自己的理想和自身的工作扎实结合起来。

善于学习,提升能力。青年干部要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实践能力、综合能力和领导能力。一个人的存量知识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有学习能力,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经验学,向身边的人学。思考能力也很重要。只有勤于思考,才能对现实问题作出理性判断和科学回答,形成新想法、新思路、新办法去指导实践,才能不断提高,做到提笔能写、张口能说。还要提升把握大局的能力。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全局去衡量,去认识,去推动,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青年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轻工行业,了解轻工行业,让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骨干、专家,用所知所学、所思所想为建设轻工强国多做贡献。

永葆活力,敢为善成。青年干部是干部群体中的生力军,是干事创业的最活跃因素。大家要在协会工作中勇挑重担,在做大做强协会中发挥作用,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在敢为善成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能力提炼,让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和敢为善成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服务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承受压力,锻炼毅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青年干部要敢于坚持、善于坚守,要有毅力。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梁家,每一个岗位都可以成为自己梁家。不管你从哪里来,有什么经历,只要坚守岗位、融入工作,心无旁骛、增长本领,最终都会有成长有收获。

王世成在小结发言中指出,这次培训有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二是培训内容丰富;三是学习氛围浓厚;四是切实学有所获。王世成表示,要按照崇和书记的要求,主动提高素养,增强服务本领。要巩固学习成果,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力求形成新的体会,使一次培训长期受益。要立足本行业本单位,着眼轻工业发展大势,使各项工作上水平。期待轻工战线的年轻一代以行业发展为己任,让青春在为轻工行业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学习了公文写作、职场礼仪和沟通技巧的基本规范,分享学习了青年员工自我价值实现的职场经验,参观了体现行业发展特色的龙徽葡萄酒博物馆。

 

 

中国轻工

2019年11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