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琉璃作品展在宜兴市博物馆举办

 

 

溢彩琉璃咏东中国琉璃大师作品

在宜兴博物馆隆重开幕

 

119溢彩琉璃咏东中国琉璃作品在宜兴市博物馆隆重开幕。活动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博山区人民政府、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出版局主办,宜兴市博物馆、北京和而不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山东金祥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赞助。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11090935

 

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宜兴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夕华,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建平,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孝诚、中国张氏琉璃鸡肝石张晓森、中国玻璃艺术大师高洪刚、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玉林、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葛昊翔、北京和而不同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军、宜兴市博物馆馆长邢娟等百余名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img2

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邵振刚代表博山区政府向宜兴市博物馆捐赠刘涛大师鸡油黄琉璃作品《皇家八棱瓶》。

 

img3

此次展览,汇集46位艺术家111件琉璃精品,涵盖彩绘、灯工、雕刻、内画等多个工艺门类,展品精致华丽、美轮美奂,或传统典雅、或前卫先锋,旨在展现承载着中国传统东方文化底蕴和当代艺术创新力的中国琉璃之美。

宜兴紫砂土的衣钵、火的艺,而博山琉璃则浴火而生,沐水而,琉璃之于博山,如同紫砂之于宜兴。两者在艺术创作、制作技艺、历史传承等方面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既有手作的温度,也有文化的厚度,是维系区域发展最为深沉的力量。相信这场琉光溢彩的金秋文化盛宴能让当地观众近距离领略博山琉璃的艺术魅力,感知传统手工艺者的匠心与执着。

博山琉璃在宜兴的展出是一次南北特色区域的交流,是一次陶琉工艺文化的互鉴,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搭建两地文化的合作与互鉴平台,为琉璃与紫砂工艺大师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激发产业创新活力,促进琉璃产业、紫砂产业的文旅融合发展,让作为两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技艺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创新之路越走越宽广。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赵晓 兰晓芳

张婕推荐

 

2019年11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