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陶琉闪耀“进博时刻”

 

    

11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来180余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参会。鲁玉陶瓷、爱美琉璃、康乾琉璃、精美琉璃四家企业亮相这次全球盛会。在非遗项目暨中华老字号展区中心位置,博山琉璃以其精巧的构思、精湛的技艺、精美的作品引全世界瞩目。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08083704

 

本次进博会新增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同时,首次在中央广场增4000平方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展区。中央广场可谓是整个进博会客流量最大的区域之一,现场只有三个展位,除了上海、浙江,山东占有一席之地。世界最大的手工烧制琉璃石榴就摆放在这里,向所有参观者展示着博山陶琉的魅力。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08083453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商务部部长钟山,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邱青森,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柴本成,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修德,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袁敏,分别莅临展区参观指导,对我区参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博山陶琉展区做了详细了解,并勉励陶琉企业下一步要继续做大做强,为传承和创新陶琉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08083423

 

为宣传推介博山陶琉艺术,让更多的人了解陶琉文化,博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我区相关陶琉企业全力备战本次进博会,参展作品涵盖了骨质瓷、琉璃灯工、琉璃热成型等多个门类。在至诚山东展区,造型逼真的琉璃灯工、精美绝伦的琉璃摆件、富贵典雅的琉璃鸡油黄、美轮美奂的琉璃花球、实用与艺术结合的陶瓷餐茶具吸引着与会领导及参观者的目光,成为本次进博会的网红打卡区。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08083551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博山陶琉展区做了详细了解,并勉励陶琉企业下一步要继续做大做强,为传承和创新陶琉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在展区为博山陶琉代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健陪同相关活动。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 赵晓 兰晓芳

张婕推荐

2019年11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