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发布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行业十强企业公告

 

 

     7月20日,以“奋进‘十四五’·领航新消费”为主题的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做主旨报告

 

 

张崇和在主旨讲话中指出
 
    轻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主力军。2020年,轻工行业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规模以上轻工企业营业收入19.5万亿元,实现利润1.3万亿元,完成出口交货值2.5万亿元。轻工业以占全国工业13.7%的资产,实现了18.3%的营业收入和20.7%的利润,为国民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张会长对百强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0年度轻工百强企业呈现三大显著特点:一是争当抗疫先锋;二是经济实力强大;三是创新成就斐然。他指出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近期发布的《轻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以建设轻工强国为总的奋斗目标,分类引导,梯次推进,支持自行车、缝制机械、皮革、家电行业强科技,迈高端,引领示范发展;支持造纸、陶瓷、日用玻璃、照明、电池、食品行业,调结构,促升级,增强整体竞争力;扶持钟表、眼镜、化妆品、洗涤、制盐、制糖、日用杂品行业,补短板,上水平,缩小与先进水平的差距;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世界轻工强国。他强调轻工百强企业要领军前行,率先垂范,争做先锋。要奋进“十四五”,领航新消费,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大中小轻工企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行业协会,将以科技创新、标准质量、绿色智慧、三品行动、产业集群、技能人才等六大举措赋能百强,引领轻工,大力构建中国轻工业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张崇和会长对发挥百强效应,做大做强轻工企业,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六点希望:
 

 

1、百强企业要做科技创新的领航者;

2、百强企业要做标准质量的领航者;

3、百强企业要做数字转型的领航者;

4、百强企业要做绿色低碳的领航者;

5、百强企业要做文化建设的领航者;

6、百强企业要做社会责任的领航者。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了《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评价结果公告》(中轻联信统[2021]199号)、《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评价结果公告》(2020年度)(中轻联信统[2021] 200号)以及《中国轻工业行业十强企业评价结果公告》(2020年度)(中轻联信统[2021] 203号),并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颁发奖牌和证书。

 

中国日用玻璃行业获奖情况如下:
 
1
获得中国轻工业二百强的企业有:

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省宜宾环球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
获得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的企业有

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3
获得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十强企业有: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鑫民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发强玻璃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凤阳县前力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山东黑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宏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

济南台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山东乐和家日用品有限公司

安徽康泰玻业科技有限公司

 

4
获得中国玻璃包装容器行业十强企业有:

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省宜宾环球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德州晶华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景耀玻璃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泰山生力源玻璃有限公司

浙江才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秦皇岛索坤玻璃容器有限公司

四川蜀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烟台长裕玻璃有限公司

北京玻璃集团公司

 

 

 

2021年7月2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