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陶琉“文博会”上放异彩

 

 

博山陶琉精彩亮相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9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文博会壮丽七十 盛世文博为主题,共设置综合展区+展区、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展区一带一展区、创意设计展区、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家文化展区、文化传承展区、书画精品展9大展区1个供需洽谈区。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20085620

 

此次博览会上,西冶工坊、爱美琉璃、康乾琉璃、金祥琉璃、鲁玉陶瓷等博山区重点陶琉企业展出各类陶瓷琉璃精品,丰富多彩的精品展示和项目推介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参观者的驻足,博山陶瓷琉璃文化元素在全省平台上大放异彩。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20103233

 

说明: 4

 

博山琉璃展区展出了2019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上发布的世界最大的手工烧制琉璃石榴,是由淄博爱美琉璃制造有限公司运用博山琉璃传统工艺制作的琉璃文化艺术节标志作品,这颗石榴直径70厘米,象征祖70周年华诞,内里镶56颗琉璃石榴籽,寓56个民族团结和谐、繁荣发展。

 

说明: 2_副本

 

除了世界最大手工烧制琉璃石榴之外,还有一桌生动逼真、令人垂涎欲滴的琉璃百果宴。这桌色彩斑斓、晶莹剔透的琉璃水果包含了甜甜蜜蜜的蜜枣,象征着多子多福的石榴,酸酸甜甜的苹果,还有妃子笑荔枝、樱桃、圣女果、草莓、葡萄、西瓜、桑葚、海棠果、板栗、蓝莓、山楂、枇杷、马蹄、山竹等,种类丰富,惟妙惟肖。这是由博山多位琉璃艺术大师、从业者经过数月的构思设计精心创作而成的,无论从品种、配色还是造型上,都让人彻底叹服于博山琉璃艺人的精湛技艺。

 

说明: 7_副本

 

博山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赵晓 兰晓芳

 

2019年9月2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