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科玻璃举行第十台晶质料全氧燃烧窑炉点火仪式

 

 

54321,点!

img1

 

2021611日,位于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内的四川中科玻璃有限公司第十台全氧燃烧窑炉完成竣工点火该窑炉熔化面45平方米,可日产玻10万只,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产高端晶质料玻璃白酒全氧燃烧窑炉。

四川中科玻璃有限公司是泸州市白酒产业园区的重点企业,专业生产高端白酒玻璃瓶的民营企业,占地面500余亩,10座窑炉同时满负荷生产,年产玻璃液可25万吨,年产玻瓶可4.8亿只(其中高端晶质料玻瓶占3.8亿只),年产值可20亿元。

 

img2

公司拥有国内外最领先的高科技深加工工艺设备,拥有高精技术的印刷烫金、激光打印、雕刻、纳米喷镀30余项深加工工艺技术,深加工生产线35条。

 

img3

 

本次点火的第十台晶质料玻璃全氧燃烧窑炉的设计、构造、材料、工艺配方等与升级前的全氧燃烧窑炉相比,再次实现了全面升级,全新的全氧燃烧窑炉将大幅度降低能耗并减少污染排放物,可变性调节氧气与燃料配比,天然气用量降幅可50%以上,物理化改善燃烧条件后,还将大幅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量,降幅80%以上,颗粒物减30%以上,更能满足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等环保要求并达到在线监控达标排放要求。该生产窑炉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设备及耐火材料建成,窑炉安全性能及使用寿命与传统窑炉相比,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该窑炉生产的国1573、五粮液经191等名酒企业晶质料玻瓶,工艺稳定性和产品品质与传统窑炉及升级前的全氧燃烧窑炉相比,均实现了质的飞跃。该窑炉将全新尝试全智能机械手制瓶技术及全自动检测技术,实现全智能化控制水平的飞速提升,本次玻璃窑炉的点火投产,标志着中科玻璃向着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供稿:四川中科玻  肖相军

2021年6月1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