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充满水晶玻璃爱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充满水晶玻璃爱

让人民生活充分享受水晶玻璃美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孟令彦

浙江省水晶工艺制品协会换届会上的致辞

2019828

尊敬的王淑东会长、尊敬的潘宇阳会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各位代表:

    很高兴受邀参加浙江省水晶工艺制品协会、浦江水晶商会换届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向新当选的各位理事、各位副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理事会为协会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理事会聘请我、潘宇阳、楼志强为名誉会长致以诚挚的谢意!参加这次会议我感到有五个明显特点:

    1、这次会议是目前日用玻璃行业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300多人)的会议之一,体现出协会、商会的凝聚力之强、影响力之大

    2、这次会议是工商结合(浙江省水晶工艺制品协会四届一次、浦江水晶商会三届一次)、共谋行业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

    3、这次会议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都有领导参加,会议由新友副县长亲自主持,是政府支持力度最大的会议之一

    4今天到会代表新面孔多、年轻人多,充分展示了浦江水晶玻璃产业未来发展的希望和辉煌;

     5、会议代表们热情高涨、激情澎湃,充分显示了代表们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寄予厚望。

    世间最美是玻璃、水晶玻璃更美丽。

我们有缘来相,因水晶玻璃我们相聚、相识、相知。

见到你们格外,因为你们是中国水晶玻璃之都的践行者、守护者、创新者、神圣使者我们要把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世间美是玻璃,水晶玻璃更美水晶代表者尊贵、高雅、时玻璃代表晶莹剔透,代表着透明、代表着无私无畏。我们从事着神圣的事业,我们要共同努力让世界充满水晶玻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为建设水晶玻璃强国而奋斗!

借此机会,我谈几点想法:

一、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充分履行好职责,尽心尽力为会员服务、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为贯彻政府大政方针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服务。协会目前有四种身份:会员之家、行业代表、政府助手、社团组织,有三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对上(政府)争取政策发展动力、争取更好的发展环境和空间,二是,对内助力行业企业增强综合实力,争取良好的发展氛围,三是,对市场要努力拓展消费领域和购买力,赢得更广泛的铁杆粉丝。协会既是会员的贴心人、知心人、也是引路人。

1、首先按照协会章程,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规定建立党的组织,承担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等职责

具体协会党建工作内容:

要把握行业和协会的发展方向,要在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成效;

要组织好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围绕行业发展方向发挥正能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力量;

要推动和不断创新协会业务建设,不断壮大协会自身综合实力;

要不断加强协会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吸引社会力量,聚合综合人才。行业无大小,协会有人多人少,人才建设和聚能能力不可少;

行业协会党建要促进企业党建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协会党建工作要为本行业文化基础建设和创新本行业文化内涵、形成更广泛的行业文化氛围做出成效。

2协会要积极做好章程规定的、法律法规允许的,一般会员想做做不了、想做做不好,政府要做而又顾不上的行业重点工作。

建好桥梁(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行业与社会)反映企业诉求,传达政府要求;

编好纽带(产业体系带,品牌名人带,文化传播带,信息交流带);

——搭好平台(会展、文化、国际交流、学习新知识等);

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全面发展;

做好服务。团结、诚信、高效、创新、服务及时、服务到位。

协会要成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相关行业、企业与社会各团体的优秀联络员、高级服务员、政策指导员、事务协调员、特别宣传员等。

3、协会要履行和要提倡履行的相关责任

协会责任;

企业责任 

行业责任 

社会责任 

道德责任 

历史责任;

家庭责任

4、要努力打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和谐型、发展型、智慧型社团组织。让企业会员信得过,办事效率高;行业有威信,遇难有担当;综合实力强,政府信赖靠得住;社会有影响;国际有地位。努力将协会打造成为有作为、有水平、有担当、有价值、有智慧,行之有效的会员之家、行业代表、政府助手、社会团体、桥梁纽带。

改革开放、深化改革,要与时俱进;

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与市俱进;

满足需求,引导消费,要与人俱进;

诚实守信,实现梦想,要与己俱进。

二、要坚持创新发展,为提振消费信心而努力。

1国务院今816日出20条新政,提振消费信心。其中提到要培育消费热点。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结合贯彻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 三品战略,鼓励水晶玻璃产品要从新、奇、特、美、高、精、尖、巧、神、怪入手,不断增加花色品种的丰富度、提高产品品质的满意度、提升自主品牌的认可度,要弘扬工匠精神,要鼓励诚信务实,要克服当今社会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现象,一切向钱看,事业必完蛋。要鼓励鼓励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鼓励精雕细琢、一丝不苟;鼓励耐心,专注,坚持不断奋进;鼓励专业,敬业,始终如一;鼓励追求卓越,创造经典。努力把水晶产品做到既有颜值,也有气提振消费信心扩大有效供给,保障有效供给水平,努力实现水晶玻璃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2要带头使用水晶玻璃产品。要让更多的消费者购买水晶玻璃产品,首先生产者要带头喜欢和使用,这是基本道理,如果今天的会议,每位代表都能佩戴一件水晶玻璃饰品,那该多好啊!

继续做好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

一流企业做标准标准体系(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建设的程度标志着企业、行业发展的成熟度和话语权上一届理事会在标准的制修订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业绩,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再接再厉,阔步向前。

四、协会要为企业创新发展、创新设计创造更好的环境只有不断创新,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才能生机勃勃。

五、希望各会员单位要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有益活动。支持协会创新发展。协会、协会、大家协作才会有力量、有干劲、有能量、有出路、有作为。

六、要对水晶玻璃之都和水晶玻璃产业的发展战略达成共识。

世间最美是玻璃,水晶玻璃更美丽。水晶玻璃让我们欢聚在一起,奉献水晶玻璃行业大爱、创造水晶玻璃精美、传递幸福快乐,满足人民需求,要让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充满水晶玻璃爱,要让世界充满水晶玻璃爱。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和庄严使命。习近平主席说: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新举措、新作为。我们要始终不一生做好水晶的初心,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中国水晶玻璃之都为建设水晶玻璃强国,加快实现世界水晶玻璃看中国、中国水晶玻璃看浦江的美好愿景而奋斗!努力把浦江建设成为新时代水晶玻璃的生产基地、质量高地、创新圣地、实业家和人民美好生活的福地!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再次谢谢大家

2019年9月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