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博山琉璃全国巡展收官展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博山琉璃全国巡展收官之展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

 

818日,国家艺术基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当代博山琉璃艺术作品全国巡济南站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2019512日起,博山琉璃全国巡展活动已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青岛四大城市完成了展览活动,此次济南站将成为该项目活动最后的收官之站。

 

说明: 40

开幕式现场

说明: 33

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健致辞

开幕式上,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设计学院院长荆雷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杨西国、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健分别致辞。

 

说明: 37

 

说明: 31

合影

 

博山文化研究院院长、区陶琉行业服务中心主任刘莲静、淄博爱美琉璃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云浩、中国玻璃艺术大师张晓森、刘涛、徐月柱、山东省玻璃艺术大师申成水、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宋苗以及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教授出席开幕式。

 

说明: 34

 

说明: 35

 

说明: 29

观众观看博山琉璃宣传视频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前往博物11号馆参观展览。本当代博山琉璃艺术作品全国巡传播推广项目,是以中国琉璃艺术历史价值、工艺价值、传承价值和创新价为主题,征集遴选了古代藏品、来自博山的省级国家级琉璃艺术大师珍品,清华美院、中国美院、上海美院等高校师生的玻璃艺术作品以120分钟的琉璃技艺数字影像资料,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手工琉璃艺术的文脉传统、工艺特质、传承优势与创新成果。

 

说明: 7

 

说明: 25_副本

 

说明: 43

 

说明: 45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教授与琉璃艺术大师们围绕着博山琉璃艺术文化、传承创新、合作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说明: 4

学术研讨会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赵晓 兰晓芳

 

 

 

2019年8月2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