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金祥琉璃博物馆入选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第二29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名单,淄博博山金祥琉璃博物馆入选。

说明: 省文旅文件_副本

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评选严格按照《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指南》(试行)标准,经过各地市申报、初选、现场调研、专家评审和公示流程,最终选出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旅游要素完善、示范引领性强的单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推动工业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说明: 金祥琉璃

山东金祥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坐落在古老的陶琉之山东博山,是一家集琉璃研发、制作、展示和营销于一身的专业化文创企业,是山东省旅游商品研发基地,中国琉璃艺术大师袁世祥工作室所在地,上海工艺美术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北京服装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山东理工大学传统文化研究基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淄博市版权示范单位,博山区新阶层示范基地。

说明: 金祥2

公司创办1995年,现有员60余人,培养出中国玻璃(琉璃)艺术大2人、省级玻璃(琉璃)艺术大3人,省高级技3人,技7人,中级工、高级工十余人,形成实力雄厚的专业研发队伍和每年数万件琉璃艺术品的巨大产能。公司总经理袁世祥,是中国玻璃艺术大师,省轻工行业首席技师,高级技师。优秀的创业团队,精湛的技术水平,带来了作品创意上的推陈出新和生产工艺上的革新进步,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

说明: 金祥3

近年来,为弘扬琉璃文化,更好地传承琉璃烧制技艺,公司投1000余万元促成魅。改造新建展2000平米,改造提升生产车间,增设观景连廊,打造出琉璃艺术品展示,琉璃烧制技艺现场观摩,琉璃烧制技艺体验,琉璃工艺品展销于一体的工业旅-琉璃文化主题参观路线,使参观者零距离全景式观赏琉璃艺术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作,揭开琉琉光璃神秘面纱。配有专门的饮水处,休息区琉璃文旅游厕所。自展区建成后,每年接待游客25万人,是游客们研学、参观、体验的好去处。

说明: 金祥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兰晓芳

2020年4月2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