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琉璃 鲁派内画登上国际舞台!

 

 

与世界对博山琉 "鲁派内"登上国际舞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一个统领、两个突出、八项重工作,以陶琉产业创新促进文旅融合,加快陶琉产业转型升级,博山琉鲁派内当先锋、做表率,积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加速推动了博山琉璃与世界对话的步伐,让博山琉璃艺术之花绽放于世界的舞台。

 

鲁派内画走进国际大都香港

66623日,大型文化活根与·青未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中国玻璃艺术大师、鲁派内画传承人张鹏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剪纸,鲁派内画,雕刻,陶瓷,鲁绣等各种传统手工艺品二百余件,搭配图文,视像节目,并邀请山东非遗传承人现场示范,向观众介绍山东省三十七个非遗项目,近距离感受齐鲁文化魅力!

8

张鹏为山东省问吕婷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介绍内画项坠的制作工艺

9

满宏卫巡视员、李美嫦署长考察鲁派内画

10

张鹏与中国文联委员、中国书协香港分会

副主席戚谷华女士合影

 

鲁派内画走进欧乌克兰

 

626日,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支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承办的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演孔子故·好客山图片展在乌克兰基辅举办,中国内画艺术大师、鲁派内画传承人张鹏在活动中向乌克兰民众展示了博山内画的独特魅力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并致辞,乌克兰文化部第一副部长法缅·斯维特连娜代表叶甫盖·尼修克部长宣读贺信,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连文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出席活动。乌克兰文化部,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机构,艺术界代表,基辅市政府、乌克兰汉学家协会100多人参加活动。

1

乌克兰文化部第一副部长法缅科.斯维特连娜致辞

3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杰、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公使衔参吴连文、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陪同乌部长观看山东图片非遗展

 

开幕式上播放了山东文化和旅游宣传片,山东省古琴艺术、鲁派内画、济南皮影、潍坊风筝10多个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我省非遗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展示了好客山东的良好形象,受到乌方民众的热烈欢迎。乌克兰文化部第一副部长法缅·斯维特连娜对展演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交流再上新台阶。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赵晓 兰晓芳

张婕推荐

 

 

 

 

 

2019年7月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