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琉璃精彩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高端!爱美琉璃精彩亮相第十二届中国

艺术节

 

519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淄博爱美琉璃制造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琉璃企业入选本届博览会。

4

 

作为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中国艺术节1987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今年恰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70周年,本届艺术节逐梦新时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为主题,将为观众充分展示近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5

本届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通过作品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等形式,为高质量舞台艺术作品和文创产品拓宽推广和传播渠道,推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推动如博山琉璃这样的优秀作品走到群众身边。文创产品第一次纳入到中国艺术节的框架中,进一步丰富了艺术节的整体格局。

9

8

 

博览会上,国家非博山琉璃烧制技传承保护单位——淄博爱美琉璃制造有限公司特别展出博山琉璃热成型、灯工、雕刻等各类文创精品,包括高贵大气的琉璃瓶、生动逼真的灯工石榴,小巧精致的琉璃花球,或线条流畅,或色彩绚丽,或器型饱满,美不胜收,成为展馆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欣赏。

 

7

 

展会期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山东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桂林等上级领导参观了爱美琉璃展区,对博山琉璃文化表示赞赏的同时,也对琉璃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13

 

近年来,博山琉璃频繁亮相各大国际高端会展活动。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非正式晚宴2017一带一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合峰会)、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等国际盛会上,博山琉璃向世界展示了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及无限的艺术魅力。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赵晓  兰晓芳

张婕推荐

2019年6月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