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专委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doc

 

2020年度工作总结

1密切与企业的联系,保持常态交流。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及时与多家企业进行沟通,了解企业情况关心企业发展在上级协会的领导下,积极与工信部有关部门对接,及时提供行业医药玻璃包装容器生产情况;密切与行业领军企业领导人的联系,根据掌握的行业情况,共同开诚布公地探讨行业未来之发展,为企业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在美国对我国玻璃包装容器进行双反调查时,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积极与有关企业领导及时进行沟通,商讨调整产品结构以增加应对措施,探讨改善产品结构定位的系统性缺陷。

2努力办好《中国玻璃包装容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国家产业政策、上级协会的重要文件选编发送优秀技术文章等,起到实时服务行业的窗口作用。

努力做好行业信息的搜集、整理等基础工作。组织专家对我委编撰过的六本内部技术资料进行重新修订。

完成编撰2019年度微信公众号文章选编》(内部资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内部技术资料,为行业提供信息资料服务。

3在新冠疫情防疫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上级协会举办的各项线上、线下活动,积极支持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工作。

4善玻璃委员会组织建设,对因发展而引起变动的副主任委员等按上级协会章程规定进行增补报备,增强玻璃委员会的活力。

5我委精心积极准备第十二期全国瓶罐玻璃生产技术培训玻璃容器(瓶罐)窑炉烟气净化处理技术研习两个会议,历经数月的筹备,相关工作全部就绪并正式发送了会议通知。但根据临发疫情的防疫要求,只得又发通知延期召开。

 

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

1继续密切与企业的关系,加强信息交流,当好参谋,做好服务

继续发扬传统做好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加强信息交流,根据企业的需求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创新我委的工作。

2协调行业优质技术资源继续联合开展本行业技术交流活动

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及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有人才特别是高端领军人才的支持。对企业在职员工进行规范、标准、系统的生产技术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技能交流工作,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是我们专业委员会主要的常态化工作。根据企业的要求,继续2021年协调行业优质技术资源,以合作的形式联合举办行业技术交流(培训)活动。包括继续举第十二期全国瓶罐玻璃生产技术培训玻璃容器(瓶罐)窑炉烟气净化处理技术研习会;择时举第十三期全国瓶罐玻璃生产技术培训。具体内容、时间、地点将与有关合作单位详细商讨后确定。

3与重点企业高层随时进行交流

本着行业的事情大家办的原则,根据我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单位)的建议,以各种形式,从战略层面结合行业的现状探讨建构行业未来发展。及时与部分重点企业高层进行交流,不拘泥于形式,研究商讨我委的工作、产品的系统性结构调整、中央提出的经双循模式、以及大家感兴趣的行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等等,进行共同探讨。以期使行业能够适合国内外未双循市场及行业发展的需求。

4合作举办行业多种经济技术交流活动

以《中国制2025《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指导方针,通过不同的会议形式,围绕行业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环保技术、节能减排技术、专项生产应用新技术、行业生产信息数字化技术、自动化技术等内容,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联系,适时组织与有关单位进行行业交流合作等活动。

5组织专家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根据企业需求组织专家,为企业提供技术交流、技术咨询、员工培训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

6继续办好《中国玻璃包装容器》微信公众号和完成技术资料修

2021年继续办好我委《中国玻璃包装容器》微信公众号;编撰2020年度微信公众号文章选编》(内部资料);组织专家根据行业的新技术、新设备的发展及生产使用情况等,对我委过去编撰的六本内部技术资料完成全面修订工作,为行业提供丰富的技术信息资料服务。

7积极做好上级协会交办的工作

积极做好上级交办的工作;努力做好其他部门、单位委托或邀请的有利于行业的工作;根据上级协会章程及上级协会的要求,做好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各项工作。

三、 

我委的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根据上级协会,特别是我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和广大企业的合理化建议和要求,随时进行动态调整,这也是我委工作方法的创新尝试。

我委多年来遵循上级协会章程中为行业服务的宗旨,开展基于本行业的各种生产技术交流(培训),充分利用行业优势技术资源,建成一个为行业提供有效服务的行业平台,使其能够一如既往地为行业做好服务,实现搭建平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创理想并以此为推进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多年来,玻璃委员会在上级协会领导的关怀下我委主任、副主任委员的无私奉献和强力支持配合下在企业的大力支持和专家们的倾力努力下,工作开展扎实有序,精细务实。做了大量繁琐的基础性工作,为行业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玻璃委员会将以行业的科学发展为己任,积极、努力的为企业服务,欢迎对我委工作中的错误提出批评和建设性的意见。

2021年的工作计划实施情况,将根据新冠疫情防要求等决定。

 

 

                           中国包装联合会玻璃容器委员会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瓶罐玻璃专业委员会

                                    20211112

 

 

 

2021年3月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