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新时代下日玻企业管理改善大趋势

 

                                                                                                                     王新强

    

全球经济秩序正在经历着深刻的重建,企业的生存环境已多样化、多元化,形我中有你,你中有的新生态,使经营者越来越不知如何做好把握。各种商业事件满天飞,成功模式不断被颠覆。过去成功的模式失效,经验失灵,企业的成长开始变得无迹可循,让经营者对未来摸不透、吃不准、心没底。所以,经营者不仅要考虑外部市场环境,产业发展趋势和竞争对手,还要审时度势,具备前瞻性经营思维,才能确保企业在新时代下长久健康地发展。随着互联网的迭代发展,这个世界已开始扁平化,其变化速度与节奏飞快,经营者难以准确把握时代前进的脉搏,赶不上时代变化,经营企业压力越来越大我们经常说,经历是最好的老师。这话没错,经历能给人最深刻的体验,这几年我基本上是奔赴在传统企业管理改善革新、营销战略转型的路上,亲眼见证了众多企业家们对于企业转型的热切渴望,也让我苦苦思索,后来我总结归纳发现以下两点:一是当下日玻企业的经营环境已经发生了天大的变化,企业家的经营思维还停留在过去的惯性的经验主义的老路上 二是当面对信息移动互联网的强大协同效应,当面对新零售的商业模式吞噬,过去的老路已经不奏效了,用一句话总结就是 中国的宏观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思维所提供的力量不够了! 时代的发展节奏变得更快啦!

企业要成功应对,就要提升创新能力,怎么创新,从那几个角度进行创这是我们所有日玻企业家都要深度思考的问题,我们企业经营者,不管属于什么行业,都始终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特别是随着全球化的进展,技术革新日新月异,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单靠经营者一人是不行的,唯有实现全员被动管主动经运用全体员工的智慧化解经营压力,将企业划分一个个小的经营利润中心,人人成为经营践行分享并与经营()一样的思维,为企业着想,为企业全力以赴。

今天的中国已经到了一个独特的发展阶段,供给侧改革,中美贸易战,移动互联网5G到来,人口结构等等,开始越来越难在全球范围之内找到对标企业,普遍陷入战略的无人区状态。日玻企业所处的环境也正在发生系统性的巨变 今天市场的竞争与变化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信息过载,另一方面是产品同质化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企业,不能只关注自己打算卖什么产品;而应该反过来思考,用户想要买什么产品。从自己的角度,到用户的角度,这个站位的切换,在今天尤为重要!今天的消费者行为模式已经全面互联网化,以前的消费者都是看电视的,现在看电视的越来越少,他们在手机上获取资讯,消磨时间。如果你的消费者发生变化,你就必须跟着他变。你要明白:企业的最终目的是要让用户获,用户行为发生改变,营销模式也必然要改变!只有去深度洞察用户,你才能真正理解用户,真正理解有效品牌传播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在今天,由于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产品和用户间的距离,被大大缩;产品、营销、渠道,三者之间也不再是那么界限分明,不再是必须分先后的三件事,它们可以互相融合! 在过去,企业先生产出产品,再考虑怎么卖,通过什么渠 去卖,也就是说,产品,营销,渠道是有先后次序的,但在今天,定制定向化已经成为趋势,营销与渠道的结合度也越来越高。好的产品本身就是自己的广告 更好的预见未来,理解趋势,抓住趋势红利,这是这个时代所有企业的必修课。你需要做的是在你的头脑里形成一种战略思维模型的复式框架思维。有了那个系统之后,你就能逐渐提高对事物的认识 因此2019年企业管理改善关键词应该定位

   一是融合时代发展趋势,把握企业经营节奏。

   二是重新理解管理改善,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爆款——永远追求美感舒适感和功效的高质量品质。

   四是重新审视经营战略结构,以人为本努力前行。

总之,在新时代下企业要实现价值分享企业家经营者必须要具备前瞻性经营思维并熟知经营工具、互联网工具和金融工具,让其为自己所用,以此全方位来解决企业经营管理的困境问题,必须拥有一套系统性的企业发展的思考方法与规划, 必须试着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商业认知框架。经营者的思维方式为什么重要呢?那是因为经营者所抱有的想法,决定了经营的一切。如果企业经营不顺,那既不是管理者的责任,也不是员工的过错,就是企业家经营者错误的思维方式,除此之外并无其他相信人类的无限可能的哲学也是很必要的,不断挑战新事物,站在企业品牌的角度输出营销传播策略,从营销整体规划入手,量身定制企业营销渠道规划,企业整体发展战略,按照受众聚合方式、创意内容生产、媒体渠道运用等多个维度的显著差别,制定有效的企业运营、市场营销策略,将各渠道信息相连达成矩阵式的整合有效资源效果。经营者还要有互联网思维,领袖互联网思为企,实现传统产业互联网化转型,利用现代科技信息工具走出时代困境。以自己现在的能力,判,什么新事物都干不了。即使是目前觉得不可能完成的高目标,也要下决心在将来某一时刻达成,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要每天持续努力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总之能力要看未是很重要的。有一个竞争对手永远打不败,那就是趋势,因此,不要与趋势作对!。

                                         张婕推荐

 

                                          

2019年4月26日
浏览量:0
收藏